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铁齿铜牙纪晓岚4》 > 《铁齿铜牙纪晓岚4》新闻报道

《纪晓岚4》卫视开播 小月归来:熟女有些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09年12月29日08:43

  搜狐娱乐讯 “谁说书生百无一用……”耳熟能详的旋律后,《铁齿铜牙纪晓岚4》昨日归来,四大卫视同时开播。备受瞩目的杜小月回来了、稳重了、熟女了;撑起大梁的“铁三角”依旧在你捧我逗,却有遮掩不住的岁月痕迹。网友的评价也呈现出两极之态:喜欢的笑得捧腹,有微词的认为情节与喜剧元素本末倒置。

  小月归来:“熟女”有些懵

  有很多人喜欢把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加上袁立,称为“铁四角”。失约第三部《纪晓岚》后,杜小月终于在第四部中归来——但是,观众却反而有些懵了:这个杜小月,无论是言行举止还是化妆造型,都变成了稳重、周全的“熟女”,失却了当年的精灵古怪。于是不少网友在论坛上感慨:“小月十年前也就17岁,又是唱戏的社会底层,那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懂,可以大字不识,可以活泼可爱。但是在老纪身边学了五年,嫁给知府三年,学会了懂礼仪。老公又被人害死了,完全知道人情冷暖,回到老纪身边,自不会像原来一样任性。”

  “铁三角”:嬉笑超过怒骂?

  张国立曾说,《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一部距离现在已经10年,这期间卫视天天都在重播。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既看“铁三角”在剧中嬉笑,也看剧情对腐败现象的怒骂。昨晚首播的前三集,能明显感觉到,“铁三角”台词中的喜剧成分,超过了剧情对观众的吸引力度,虽然一样好笑,但是经典紧凑程度在降低。即使表演精湛如他们,演起来也颇有吃力之感。最令网友感觉到意外的是:“和珅满口‘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我’,刘全居然都成爷了,还学会撒娇了!”而王刚和张铁林那逐渐发胖的体型,则颇让人感慨岁月不饶人。

  最关注:先生小月,成了么?

  这是开播后80%的网友最关注的问题,他们甚至一一列举出了先生和小月之间的暧昧之处:“杜小月唱戏,纪晓岚在台下听着,台词是‘鱼水情、山海誓’;杜小月留下来的东西,纪晓岚全都完好无缺保存着,跟宝贝似的;绑车里逃亡的时候,她最先用嘴拿掉塞纪晓岚嘴里的东西……”不过,由于该剧此前已在地面频道播出过,所以结局已无悬念,金牌编剧邹静之,显然不喜欢绝对大团圆的收尾。

  同时,也有不少细心的网友在给该剧挑刺。譬如“京剧形成于1840左右,乾隆死于1799,杜小月咋能唱京剧?”“剧中的服装好不符合历史啊,官服都错了,红得发紫才是一品二品的颜色。”但大部分观众对这些瑕疵的态度是:“戏说剧不必较真,小月唱得是戏,没说是京剧。”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