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陈秀雯指责TVB青黄不接 萧正楠为东家辟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5:50

  全球经济不景气,频频传出TVB银根紧缩的消息,不仅大裁员,连拍戏的钱都要省,像09台庆大戏《宫心计》就改了不少外景戏在室内拍,跟6年前到横店取景的《金枝欲孽》、2年前满世界拍外景的《珠光宝气》实在不好比。这种环境下,TVB演员纷纷到内地淘金,眼下正在横店热拍的《衣被天下》(讲述以“元代明星织女”黄道婆为首的六个青春织女的成长故事)就吸引了郑佩佩、刘松仁、陈秀雯和萧正楠等几代TVB演员加盟。而老东家真如传说中那样“不行”了么?两代TVB演员的看法大相径庭。

  陈秀雯:TVB老人回巢是青黄不接的表现

  年过半百的陈秀雯曾拍过《壹号皇庭》等多部TVB剧,但提起老东家,她并不是很客气。一听TVB因经济原因大幅削减外景拍摄之举,她立即说:“是省钱吧,不是没钱,只是舍不得花钱在这上面吧。”

  分别当过TVB和亚视当家花旦的陈秀雯透露,现在自己当自己的经纪人,不用担心被过分剥削。当然这也只是成名资深演员才能有的资本,虽然世道看似变了,但TVB签演员的合约一直没变,陈秀雯说,TVB的合约直到今天仍是延续传统的“部头约”“集数”及“全包抽佣”三种。陈秀雯自豪地表示,自己和TVB一直都是“部头约”,这样的合约最维权,“别的TVB演员酬劳低不低我不清楚,但我比如签三部戏,拍完就没关系了,所以即便TVB克扣也克扣不了我。”

  从6年前陈秀珠借《金枝欲孽》复出,到夏雨、李司棋凭《家好月圆》《溏心风暴》《珠光宝气》成功迎来第二春,再到《富贵门》中吕良伟、袁咏仪重回TVB大家庭,陈秀雯指出,这是TVB演员“青黄不接”的表现,“年轻的演员带给观众的亲切感不及老一辈演员,所以不断有人复出。”就算再有收视号召,可一把年纪还在电视上扮二十岁玩生死恋实在太肉麻,之前就有媒体直指刘松仁、周海媚在TVB09新剧《蔡锷与小凤仙》中的表现。

  萧正楠:《宫心计》戏服花掉了外景的钱

  与前辈陈秀雯对TVB的不屑截然不同,刚和TVB签了全约(即全包抽佣)的萧正楠主动为东家辟谣,“TVB经济没问题啦,它是香港电视台的第一!”萧正楠有“小郑伊健”之称,虽然《宫心计》中唐武宗一角戏份不多,却为他赢来不少人气,昨天被媒体团团围住的他很兴奋,说现在歌手难当但拍戏活挺多。

  TVB如没经济问题,为何《宫心计》不拍外景?萧正楠说,不是没钱,钱有的是,只是都花在戏服上了,每套六七层的戏服非常贵,“拍时装戏化妆只要半小时,《宫心计》我的妆都要化一个半小时。还有各种发型都很美,也很花钱。”

  虽是签了陈秀雯看来“最没自由”的合约形式,但萧正楠却乐不颠地大赞TVB是最公道的东家,“TVB是很公平的,价钱我不能说,钱都我妈管着,有钱给我花就开心了。我听说有些唱片公司抽新人90%的佣,这让新人怎么活,当艺人难道还要天天坐巴士?艺人也要有形象的啊!”

  演完《衣被天下》中黄道婆的丈夫,萧正楠马上要投入TVB2010年新剧《公主驾到》的拍摄,他愉快地透露,这部剧几乎是沿用《宫心计》原班人马,在剧中会和佘诗曼搭戏演“女驸马”。档期挺满片约不断萧正楠就很知足,他还透露,《宫心计》还会拍续集,不过得再过两三年。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