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无缘面对好莱坞 欧式年度佳片墙外开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木大师
2009年12月14日08:06

  每年年底12月开始,好莱坞就进入了颁奖季时间,记者、影评人、业内人士闻风而动,投注押宝放卫星,为的就是来年初的奥斯卡奖,看谁猜得准。中了的美其名曰半仙,年年倒霉失算的就是乌鸦嘴,然而总有一批影片是怎么也进不了颁奖季和奥斯卡评选人的法眼。这些影片倒不是质量不行或者哪里不对,它们也是这一年度里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优胜者,名为外籍军团。因为种种原因如未能在美国院线上映,没有作为外语片被国家选送参报,它们就跟奥斯卡无缘相遇,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李安和阿莫多瓦的好运气。

    好莱坞主流背后-偏锋柏林

《暗恋》海报
《暗恋》海报

  片名:《暗恋》

  特征:小人物爱情片

  受众:闷骚文艺片爱好者

  受宠电影节: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总结陈词:对于西语系影片,如果不能通过申报最佳外语片的途径,如果没有墨西哥或者西班牙等国电影工业的实力背景,这样的影片基本没有露面希望了。影片男女主角都喜欢重金属音乐,冲破层层现实和内心的种种阻隔,有情人终成眷属。由于镜头手法和叙事语言的关系,《暗恋》说起来还是太文艺了一点,这只能保证它在小众评委委员会里面脱颖而出,要放在商业体系里面来衡量,那它就是没有太多卖点可言。

《完美第二对》海报
《完美第二对》海报

  片名:《完美第二对》

  特征:欧洲情色片

  受众:热辣文艺片爱好者

  受宠电影节: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最佳女主角奖

  总结陈词:柏林电影节的片子常常以话题出彩取胜,剑走偏锋,底子实力反而不够。《完美第二对》讲述了夫妻关系的真实变化,在欧洲电影中亦属常见。可能是这种太过寻常本身阻碍了它有进一步发挥的可能,不过演员整体表现出彩,布里奇特·米尼玛亚还摘得了柏林影后桂冠。代表德国入围外语片选战的是哈内克的《白丝带》,这样一部片子引得奥地利和德国都想抢着拿,可以想见实力太过超群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