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61戛纳

全球媒体解读评委会:戛纳绝不向好莱坞投降

  戛纳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2:30,本届评委会主席肖恩•潘带着自己的8位成员亮相全球媒体前。9位评委的集体亮相,让戛纳电影节上比赛的氛围一下子浓烈了起来。外界对于肖恩•潘带领的这个评委团队充满好奇,而更多业内人士却从这个团队的成员组成中读出几分戛纳电影节特别安排的意味。

本届评委会主席肖恩•潘带着自己的8位成员亮相全球媒体前
本届评委会主席肖恩•潘带着自己的8位成员亮相全球媒体前

  这8位评委会成员分别是意大利演员塞尔吉奥•卡斯特里托、美国女演员娜塔丽•波特曼、德国女演员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腊、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泰国知名电影人阿彼察邦•韦拉斯花古、法国制片人及导演拉希德•布查拉、拥有法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女导演玛赞•莎塔碧和法国女演员让娜•巴利巴尔。

  在越来越多的声音在明确表示,戛纳电影节正在失去自己独特的艺术气质,而在向好莱坞商业大片举白旗的时刻,戛纳电影节让今年这样一个评委会阵容齐齐亮相。

本届评委会的集体亮相受到来自全球媒体的关注
本届评委会的集体亮相受到来自全球媒体的关注

  在“大秀场”的气质越来越浓郁的戛纳电影节,本届评委会的集体亮相受到来自全球媒体的关注,这也许是正是因为更多人读出了本届评委会的作用,新锐的力量如何传承传统,商业与艺术的真正平衡,极有可能成为代表戛纳电影节以后的风向标。

  除去肖恩•潘,评委会四男四女的比重似乎要在形式上表现出一种公平之美,而这些评委分别来自的伊朗、泰国、墨西哥、德国、意大利等多种文化背景并存的状况,也更多的在表明戛纳组委会的一种决心。

  “很多人会说今年戛纳电影节会是商业压倒艺术的一种风向标,而从评委会的成员组成模式来看,戛纳电影节一心想在艺术和商业中找到最佳平衡点。”一位来自法国本土的记者如此告诉搜狐娱乐。

在全球摄影记者见面时,娜塔莉•波特曼摆出多种风姿拍照。
在全球摄影记者见面时,娜塔莉•波特曼摆出多种风姿拍照。

  而另一位来自加拿大的记者在评委会记者见面会介绍后,向搜狐娱乐表示自己还真是有些好奇肖恩•潘率领的这个评委会团队会有怎样的评奖结果,“这几位成员要不就是来自非主流电影的商业上流代表,要不就是主流国家非主流商业电影的典型,而他们共通的都是在艺术和商业的平衡中找到或者找到过最佳的平衡,他们每个人都有非常鲜明的文化背景和风格,如何在这个团队中平衡各自的偏好,找到多种文化都能认同的一个最终结果,这是我很关注的东西。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