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蹈界称杂技芭蕾《天鹅湖》是难度最高的芭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1日10:28

  迎新年圣诞,国际金奖杂技芭蕾剧《天鹅湖》(肩上芭蕾)特别报道

  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倾情演出的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从上演以来,这台既充满着中华民族风韵,又融东西方文化精粹为一体的视听盛宴深深地感染了海内外观众。记者昨日了解到,12月24日——27日晚7:45,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成都飞舞文化联合主办,省演、四川航空文化传媒承办的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将在锦城艺术宫连演4场,成都观众此次将有幸现场感受“更古典更东方”的《天鹅湖》,该剧成都演出后,将挥师欧洲,拉开巡回200场的序幕,这也是中国观众今年最后一次看到“东方天鹅”芳踪。

  该剧是在2002年获得国际杂技比赛最高奖——蒙特卡洛“金小丑”奖的杂技节目《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基础上发展起来、一台融中国杂技技巧与欧洲古典芭蕾艺术为一体的演出。它巧妙地用爬杆、双人技巧、帽子功、柔术、球技、滚环、车技等技巧讲述了《天鹅湖》这个浪漫爱情故事。约百名中国杂技和舞蹈演员的精彩演出将观众带入了一个神奇的艺术世界,当“天鹅公主”轻灵飘逸却稳稳地在“王子”的双肩和头顶上跳起芭蕾舞时,举座皆惊……这是杂技?还是芭蕾?杂技界称,这是最惊险的杂技;

  舞蹈界称,这是难度最高的芭蕾!

  为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天鹅湖》将东方杂技的创新元素和西方芭蕾的艺术元素更好地融合在一起,王子在梦中见到被黑魔王囚禁的白天鹅后,走遍千山万水到东方来寻找她的曲折经历,被高难度的杂技与芭蕾串连成一个浪漫、抒情故事,将单项的杂技表演通过故事情节和舞蹈连贯起来,并增添中国龙船、紫禁城和大红灯笼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比如用双爬杆、晃杆和女子海浪舞表现“王子”驾龙船扬帆驶向东方寻找“白天鹅”;紫禁城外身着大红民族服装的姑娘以芭蕾步、杂技舞欢迎“王子”;四小天鹅被倒立杂技表演的四小青蛙取代。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张丽

  演出时间:2009年12月24日、25日、26日、27日晚7:45地点:锦城艺术宫票价:至尊VIP票980元、VIP票680元、特票480元、甲票380元、乙票280元。万华地产麓山国际社区业主凭业主卡享受九五折购票优惠。票务总代理:订票热线:86677328、86650834、86653820、立即送票务 www.ljspiao.com84456688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400—810—3721、66510600永乐票务www.228.com.cn65920088免费送票热线:

  13880935299、89661818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