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杂技剧《天鹅湖》海外巡演 周末荣归京城(图)

2009年07月10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如果说近两年中国舞台剧有哪一部能够在国际上实打实的巡回演出,广州战士杂技团的杂技剧《天鹅湖》可谓达到了艺术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明天,这部杂技剧将载誉来到北京,参加文化部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

  总导演赵明的创作灵感来自著名杂技演员吴正丹和魏葆华表演的《芭蕾对手顶——东方的天鹅》,赵明利用杂技团中各种技巧演员们的绝技,为原有的芭蕾舞创造了一个崭新的表现空间,而经过国内外一系列巡回演出后,赵明的改编受到认可。

  好的作品必须有好的包装才能走向国际。负责该剧欧洲推广的吴氏策划总经理吴嘉童告诉记者:“去年开始的欧洲巡回演出到现在已经完成了102场,而合约要求,5年演出不能少于150场。现在,2000万元人民币的演出费已经付给了演出方。这是一个奇迹,因为以往的演出团体出国都要自己负责食宿行,能够不靠国家一分钱而进行真正的商业巡回演出,而且是巡回演出百场,恐怕是在过去没有过的。”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广州战士杂技团在吴氏策划的安排下开启了欧洲巡回演出,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观众的喜爱,成为中国作品中最受欧洲观众喜爱的作品之一。今年,吴氏策划继续为杂技剧《天鹅湖》签订了欧洲100场巡回演出。吴嘉童告诉记者:“过去,中国的舞台剧很多都是‘形象工程’,而对于海外市场的需求并没有过多的考虑,而杂技剧《天鹅湖》在创作上就考虑到海外观众的审美,因此能够受到广泛的欢迎。而海外市场营销的成功也给了杂技剧《天鹅湖》一个广阔的生存空间。杂技剧《天鹅湖》成为不花政府一分钱,在国外进行大规模巡回演出并有固定收入的中国第一剧。”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