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钟疑似大嘴导致下课 歌唱类节目寒冬已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5:57
小钟

  
  《我爱记歌词》开了个好头,《谁敢来唱歌》、《挑战麦克锋》……2009年综艺荧屏你方唱罢我登场。昨日记者却获悉,江苏卫视《谁敢来唱歌》将于12月底停播,号称独家引进版权的王牌节目极有可能走到终点,

  难道节目寒冬已至? 记者陈馨

  小钟“大嘴”导致节目下课?

  《谁敢来唱歌》于2008年底推出,母版是英国ITV于2008年推出的“WhoDaresSings”(谁敢来唱歌),该节目在英国收视率位列周六晚间黄金档同时段第一。

  彼时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风生水起、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应运而生,但国内唱歌类节目竞争激烈且同质化趋势严重,江苏卫视特意从英国引进WhoDaresSings的版权以图在唱歌类节目上求新求变。

  《谁敢来唱歌》采取英国机器人SAM给选手唱功打分,避免因评委打分造成的炒作、黑幕争议,刚一推出大受好评,风头一时无两。随后,节目组调整主持阵容,启用“吴宗宪接班人”小钟。

  但不久前,“大嘴”小钟在台湾某综艺节目祸从口出,“去内地主持要住五星级饭店,要坐头等舱,一定要带一个助理,一定要这三个才肯来内地主持”,更嘲笑内地人“把麦当劳翻译成牡丹楼”,此番言论引起网友极大愤怒,有知情人猜测小钟“大放厥词”导致节目下课。

  停播因版权合同到期

  江苏卫视打造全新综艺

  《谁敢来唱歌》停播,有人说是小钟“大嘴”惹祸,有人说是因收视率下滑,众说纷纭。昨日致电江苏卫视宣传负责人称,“停播主要是因为和ITV合同到期,不存在封杀一说”。

  他承认,近期《谁敢来唱歌》的收视确有所下滑,“最近唱歌类节目收视率都有下降趋势,电视台要想在高位竞争中保持领先,必须保证节目推陈出新,这是行业规则”。

  据悉,元月8日起将有一档全新综艺接棒《谁敢来唱歌》,“明年江苏卫视将打造新的综艺节目带,接档节目暂不好透露,"敢唱"的下课也是为了承接这一趋势”。

  有业内资深编导分析,“选秀节目做了好几年,与唱歌有关的花样也玩得差不多了,现在是"严冬期"。《谁敢来唱歌》知难而退,也算是明智之举,接下来就要看综艺路线能否走准了。”

  湖北卫视《大家来唱歌》走势看好

  歌唱类节目并未到头

  无独有偶,湖北卫视《大家来唱歌》也是一档歌唱类节目,主持人正是台湾小钟。昨日,记者采访湖北卫视新综艺副总陈柏宇,他透露小钟曾表示来武汉主持有回家的感觉,希望能尽心尽力为湖北卫视服务,“我们也注意到小钟最近在台湾综艺节目上的表现,也在试图做一些沟通,台湾主持来内地主持是好事,希望能惜福”

  至于歌唱类节目已近寒冬,出现审美疲劳一说,陈柏宇不以为意,“《谁敢来唱歌》其实不算纯粹的歌唱节目,属于游戏类节目。我个人认同,任何一个综艺节目都是以唱歌作发展,选秀说白了也是唱歌,节目元素其实并没有问题,只不过目前的节目形态需要做变化”。

  诞生于2008年4月的《大家来唱歌》从最初的模仿克隆到如今的改良创新,已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据透露,《大家来唱歌》全国同时段排名已进前五位。

  陈柏宇欣喜表示,“以湖北卫视现有地位,只可能作同时段比较,还不能作节目比较,但《谁敢来唱歌》走势看好,也不断强化娱乐元素,比如用湖北大鼓来唱流行歌、让老外唱歌选手猜。唱歌节目最主要形态应该是用其他东西来包装唱歌本身,《我爱记歌词》也开始玩游戏了,其实是在走《谁敢来唱歌》的老路,我想《谁敢来唱歌》停播,并不代表唱歌节目形态已走到了头,而是江苏卫视的战略考量”。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