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晓光《毛岸英》独挑大梁 坦言压力在于责任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0:25
于晓光与导演片场谈戏
于晓光与导演片场谈戏

于晓光剧照
于晓光剧照

  近日,央视献礼“抗美援朝60周年”的电视剧《毛岸英》正在延安、黑龙江等地拍摄。该剧由知名导演刘毅然亲自操刀,内地才子于晓光挑大梁主演毛岸英。同时,于晓光坦言如此身负重任和以往压力不同,更多了份责任。

  演伟人

  甘心为《毛岸英》吃苦

  《毛岸英》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女士亲自撰写的回忆录改编而成。该剧的男主角也是充满波折,曾备选陈建斌刘烨(官网)等实力演员,但是因为年龄和气质等方面原因,在临开机前不久最终决定由在《我是太阳》、《狼烟北平》中都有过出色表演的于晓光担任。

  除了每天有大段的台词需要花费精力外,黑龙江省的黑河地区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恶劣天气更令整个剧组拍摄过程中十分辛苦。“我们用的化妆品一直都是结冰的,每次上妆前都要用体温融化,从市区运来的饭菜到剧组就已经凉了,有一次赶上下大雪,片场没有地方避,也只能无奈地冷饭拌雪一起吃。寒冷的天气,甚至让我们说台词舌头都不听使唤,鼻腔的呼吸也十分困难。”

  谈及压力,于晓光表示和以往的压力都有所不同。比如之前的《我是太阳》还有明年播出的《娘》都是和刘佩琦、斯琴高娃等前辈一起拍戏,他们丰富的表演经历会让于晓光觉得有些忐忑,而此次出演《毛岸英》,不仅是对于晓光演技实力的考验,更是对毛岸英、刘思齐的责任以及对全国观众的责任。

  下苦功

  俄语秧歌溜冰一个不少

  《毛岸英》力求根据史实改编,故在拍摄前于晓光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毛岸英生前的采访和相关纪录片等等,让自己对他的生平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在拍摄过程中,因为毛岸英的特殊成长背景,令其有许多特长,剧组也专门请来秧歌老师、俄语老师、溜冰老师等等。在拍摄中于晓光不仅有大量的台词,更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秧歌、溜冰和俄语等等。虽然辛苦,但于晓光表示,以往并没有一部作品来表达我们对英雄毛岸英的思念,所以希望能通过这部献礼片,让观众对毛岸英的生平有详细的认识和了解,希望以毛岸英这样一个优秀青年带领大家热爱学习,努力促进国家的进步。

  据了解,《毛岸英》中将充分展现对母亲杨开慧、父亲毛泽东及兄弟之间的亲情,与刘思齐的爱情都将在电视剧中充分展现。该剧明年将在央视播出,为毛岸英逝世60周年及抗美援朝60周年的献礼片,也相信于晓光的演绎将会带起“毛岸英”热,让国内外的观众都为中国这样一个英雄而骄傲!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