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上映时间12月9日 > 相关新闻

《刺陵》全片只看周杰伦耍帅 经典片段似曾相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记者 陈爽
2009年12月08日08:02
《刺陵》最新官方预告片
周董与林志玲感情戏看起来很没火花
周董与林志玲感情戏看起来很没火花

周董耍帅却是无时不在
周董耍帅却是无时不在

林志玲戏中小露酥胸是点到即止
林志玲戏中小露酥胸是点到即止

  信息时报讯 朱延平导演、周杰伦和林志玲主演的冒险动作片《刺陵》将于明日起在全国上映,昨日影片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刺陵》号称探险、科幻、动作、搞笑集于一身,也正如宣传所讲诸多元素果然都在片中有所体现,可惜都给人浅尝辄止的感觉。

  寻宝探险片通常都会在解谜和机关布置上大做文章,《刺陵》给人感觉是本想有番作为,但花的工夫还是不够,创意和场面都比较一般;几场重头戏都有不少好莱坞电影的影子,也有“沙尘暴后团”、“大战护陵长老”等特效场面撑场,但是并无过人之处,观众反应平淡。因此主演周杰伦就成了该片最大的看点,周杰伦继《功夫灌篮》之后与朱延平再次合作,《刺陵》中他的扮帅和耍“痞”占有相当篇幅。林志玲则极力想洗脱“花瓶”印象,表演相当努力,两人在戏中是欢喜冤家,斗嘴不断。两位老戏骨曾志伟陈道明则因角色所限,难有发挥,也让人觉得有浪费之虞。

  周董耍帅“十项全能”

  《刺陵》中周杰伦饰演寻宝达人乔飞,依然带着标准的“谁都不鸟”的表情,虽然险情不断,但总给他轻松化解。除了拳脚功夫,周董还展示飞车、枪术、轻功等,玩得最帅的当属长鞭,也是他在林志玲落难时最拿手的救美利器。

  除了觊觎宝藏的狂徒,守护陵墓的魂魄长老也拿周董没办法,虽然这些魂魄长老没有身形,在空中往来自如,但五个长老也对付不了一个不知哪儿捡了一根棒子作武器的周董,以至于有观众觉得“哗,会不会太夸张点了啊”。

  林志玲小露香艳

  周董在《刺陵》中与美女大玩感情游戏,与林志玲和苗圃都有感情戏份,重头戏则是与林志玲比“谁更不在乎谁”。虽然林志玲也玩了一把小露酥胸的香艳,但是更多则是与周董之间的嘴上调情。周董与林美人在戏中大玩“若即若离”,最有可能发生接吻的场面也被处理成了搞笑戏,那些想看周董、林志玲激情戏的观众可能要失望了。

  相比周董的耍酷耍帅,林志玲倒是很卖力,她饰演的蓝婷本身是独立女性,她着力表现她的刚强,即使与周董调情也不忘斗嘴,毫不示弱。而最后时刻她被魔附上身,要做出狰狞表情,还四手四脚地在地上爬,甚至拿起大刀与周董对打,林志玲丝毫不顾惜美女身架亲自上阵。

  很多场景似曾相识

  寻宝探险类型的电影是观众喜闻乐见的片种,像《夺宝奇兵》、《国家宝藏》、《达芬奇密码》等系列都十分受欢迎。不过华语电影却很少见到这类作品,从这方面来讲《刺陵》是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但是客观来讲,《刺陵》虽然有一条故事主线,可惜情节不合逻辑之处太多。就算是观众最想看的破解藏宝图、探墓历险等,《刺陵》的交代也非常草率乃至儿戏。反倒是影片多处场面都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比如“沙尘暴兵团”让人想起《木乃伊》,而在周董一行人进入陵墓之后,“香尸魔芋”让人想起小说《鬼吹灯》,齿轮大转盘让人想起《夺宝奇兵》等。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