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头顶跳芭蕾肩上“天鹅湖” 将在蓉连演4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4日14:39

  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首创的头顶跳芭蕾、肩上“天鹅湖”,这一不可思议的“传说”将在蓉上演,记者昨日获悉,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12月24日—27日19:45,将在锦城艺术宫连演4场。吴正丹、魏葆华在台上是“东方天鹅”,台下更是亲热的小两口,今年刚添了一个小王子!

  提到搭档魏葆华,吴正丹说:“我在家叫他相公;求他的时候,叫葆华哥;练功时,就叫魏葆华。我1981年生,他大我10岁,很迁就我。他是慢性子,我是急性子。处理问题时,我们互相迁就,商量着来。”“因为搭档是丈夫,练功的时候我更信任他。我的造型要美,但动作的稳定和安全取决于他。光环笼罩着我,但我是踩在他的肩膀上在飞。不过他感觉我的光环就是他的,很自豪。”

  为适应那双用6层布和6层胶叠成的尖硬芭蕾舞鞋,作为“底座”的魏葆华,每次肩上的肌肉要承受90斤重的人的足尖旋转。正丹说:“练多了,他那几个地方的皮肤硬生生地磨出了黑色的厚皮,我每次只要看到那个黑点,就知道落脚的位置了。我们团长说,我的脚是绞肉机。”吴正丹说,“那时,他的肩膀反复磨烂化脓,结痂后,再练时就把那痂揭掉。”因为要穿芭蕾舞鞋,吴正丹的大脚趾也练出了骨质增生,双脚严重变形。

  如今,吴正丹可以轻易站在魏葆华的肩臂上,甚至可以站在上面和别人聊天、说话,“我闭着眼睛他都可以举得住我。”这是一种熟练,更是一种相濡以沫的信任。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张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