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读《孔子》剧本有全新认识 赵文瑄:孔子很幽默

2009年10月27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昨天,电视剧《孔子》在京首次接受媒体探班,赵文瑄扮演的孔子、罗嘉良扮演的子贡、李星潼扮演的亓官氏等造型也一并曝光。赵文瑄表示,电视剧版的《孔子》剧本很让他感动,孔子不刻板,跟弟子在一起的时候相当幽默,也很可爱。

  孔子并不刻板很可爱

  孔子被人尊称为“孔圣人”,在印象中似乎是一本正经、很严肃的。但是赵文瑄认为,其实孔子一本正经的原因是他要给弟子们做楷模和表率,并不是他本人就那么刻板。

  “比如说,当他携弟子游历讲学的时候,有一次遇到追杀,弟子们都走散了,然后他一个人非常焦急地走来走去。后来弟子们找到了他,一个弟子对他说"刚刚我看到一个人,跟丧家犬一样,原来是你……",孔子回答说,"对啊,对啊,就是这样!"”赵文瑄说,这个回答很幽默也很可爱,“面对弟子这样的言语,孔子并没有生气。在他的内心,他是一个很骄傲很自信的人。”

  被剧本感动多次流泪

  电视剧《孔子》中孔子与亓官氏有过一段甜蜜的新婚时光。赵文瑄表示,最初他看到剧本时也很惊奇,但是后来看完剧本,觉得很合乎情理,孔子不管如何品德高洁、清醇,但是他也是人。

  赵文瑄表示,在读《孔子》的剧本时,他流了很多次泪,因为感动。孔子大力推行教育,讲求“有教无类”,这一点让赵文瑄非常感动:“剧本中一个学生患有传染病,满以为孔子会嫌弃他,但当他被幽闭的时候,孔子来到窗边与他握手,给他内心支持的力量,当时这一点让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