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博《李白》演儿子 误把陈建斌当父亲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5:59
张博(左)和陈建斌(右)
张博(左)和陈建斌(右)

  大型历史题材连续剧《李白》日前正在河北省涿州影视基地热拍。片中饰演李白儿子李伯禽的张博表示,李伯禽的性格特点跟许多80后的同龄人十分相似,以至于他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总是会在恍惚中把李白的饰演者陈建斌当成自己的父亲。

  在这部反映李白一生情感仕途的影视作品中,张博饰演的李白儿子李伯禽,是该片中唯一一个敢跟李白叫板的“家人”。张博介绍说,“伯禽”是西周时期杰出的政治家,被尊为文圣的周公的长子的名字,从这个名字也不难影射出李白的政治抱负,以及他对儿子伯禽的期望之高。然而,这个背负着父亲远大志向的儿子,却从小不能和父亲生活在一起,长期缺乏父爱导致李伯禽既渴望父亲的关爱,又难免对父亲心存不满。

  张博透露说,饰演李白的陈建斌在身高和体型上都和自己父亲相差无几,以至于每次和陈建斌对戏的时候,他都会在恍惚中把陈建斌“误认”成自己的父亲,“我爸对我的爱,跟李白对他儿子一样,就算心里再关心,嘴上也从来都不说,总是以一个严父的形象出现在我眼前。”张博笑称,李伯禽身上这种叛逆的性格其实和时下很多年轻人都颇为相似,“父母的期待越高,孩子的压力越大,反而容易造成孩子叛逆的性格。”

  张博由衷的感叹,非常感谢父母给了自己一个自由生长的环境,不必像其他同龄人那样在学业的压力和父母的殷切期待中长大。拍这部戏也让张博想起了远在北京家里的爸爸妈妈,他希望届时这部戏播出的时候,自己可以和家人一起收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