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剧《李白》将拍 主演陈建斌蒋勤勤秀恩爱(图)

  筹备了3年多的40集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李白》摄制组,昨日在李白故里四川江油市青莲镇组建完毕。作为投资方之一的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央视副总编辑、制作中心主任张华山透露,《李白》是国内首部讲述诗人李白从出生到仙逝的传奇经历,艺术地再现李白波澜壮阔的一生的影视作品,电视剧将承袭《乔家大院》的历史正剧风格,总投资逾3000万元。

  编剧创新让李白谈场“恋爱”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率先发言的张华山讲起了笑话。
他说,作为《李白》的编剧,北村接手后很是头疼,李白之于中国,犹如托尔斯泰之于俄罗斯,莎士比亚之于英国,所以编一个什么样的“李白”出来,让“大胡子”北村颇费思量,迟迟找不到“灵感”。

  两年前,北村来江油搜集资料,一次席间突然昏厥,返京后文如涌泉,很快写出了剧本。张华山戏谑北村昏厥是被“诗仙”指点迷津。北村坦言,《李白》是他写得最久的一个剧本,当初不敢写,压力大得不可想象,因为每人心中都有一个“李白”。光提纲就写了20多万字,既参考了历史资料的记载,也有民间口口相传的故事,围绕李白的事业线、官场线和感情线三条主线展开。剧中李白的情感戏也是一大亮点。

  主演传情蒋勤勤夸爱人很像李白

  昨日,出演男女一号的陈建斌、蒋勤勤夫妻,非常引人关注。陈建斌表示,两口子是继《乔家大院》后再度荧屏携手,他非常喜欢李白这一角色。

  陈建斌说,曾有南方一家媒体的记者问他,最想演谁?他脱口而出:李白。2006年因《乔家大院》去韩国首尔领取“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男主角奖时,在去会场的车里,总制片人孟凡耀先生突然问他一句“李白怎么样”,他不加思索高声吟诵了一首李白的诗歌,孟凡耀一拍肩膀“就你了,咱们就来弄李白这个事情”。

  陈建斌表示自己还没有看到剧本,但对出演李白有自己的感悟,那就是,李白迥异于常人的不可遏止的旺盛的生命力是他人生的精髓。这一点,从自己多次来灾区,从江油人民灾后重建不屈不挠的精神中也得到了很多启发。

  蒋勤勤出演的赵红尘是李白的红颜知己,一个虚构的人物,她说自己还没有看到本子是怎样写的,但对于即将跟丈夫的配戏,她很有信心,因为陈建斌“是非常真的一个人,非常纯真,这一点跟李白最契合”。

  一点设想灾后重建借力诗仙

  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敏坦言,作为李白故里,江油对《李白》的摄制非常关注。希望通过拍摄《李白》,唱开放的大戏,以良好的文化环境引进资金、项目和人才。

  李白文化是江油的一大特色。2001年,举办了盛大的文化活动,纪念李白诞辰1300周年;2004年,举行了中国作家李白故里行活动和李白国际文化旅游节,恢复了李白公祭活动……去年的“5·12”特大地震,使李白故里遭受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也使江油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遭受了严重破坏,希望借打造《李白》,推动江油经济和社会的全面重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白 | 北村 | 陈建斌 | 蒋勤勤 | 张华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