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名导阮世生炮轰冯小刚:他拍的不叫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2日12:23
谭耀文(左2)、谭咏麟(左3)、导演阮世生(右2)、刘以达(右4)
谭耀文(左2)、谭咏麟(左3)、导演阮世生(右2)、刘以达(右4)

  作为年底贺岁强档片,由中影集团和鼎龙达国际传媒共同投资的《财神到》将于大年初一上映,这也是香港著名导演阮世生进军内地的头炮。谈到两地电影拍摄差异,阮导觉得在内地拍片不如香港效率高,更直言冯小刚拍的根本不能算喜剧。

  内地拍片效率低

  阮世生作为香港影坛的著名编剧,是港片辉煌期不可或缺的一环,从80年代末期的《鸡同鸭讲》到90年代的《天若有情》、《咖喱辣椒》、《风尘三侠》、《金枝玉叶》皆出自他手。1997年,他自编自导的第一部影片《完全结婚手册》获得成功后,接连导演的《每天爱你八小时》、《烈火青春》、《我爱777》等数部影片都有不错的口碑,《我老婆未满18岁》则是他近期作品中较为成功的一部。

  《财神到》是他进军内地的第一部作品。因在圈内累积的好人缘,多年未有电影新作的谭咏麟二话不说接演,此外,杨千嬅张震张雨绮、小陶虹、林子聪、苑琼丹、午马等人亦自降身价参与拍摄,只为帮助导演打响头炮。被问及在内地与香港拍片最大的不同,阮导说在于拍片效率,“我在香港拍一个晚上最多可以拍90个镜头,这边只能20多个。香港的工作人员真的很有经验了,这边就可能连停车都要找半天,中国实在太大了,就算是本地人也不见得很熟悉地形。”

  冯小刚不懂拍喜剧

  作为一部贺岁片,《财神到》从演员到剧情都聚集了不少的喜剧元素。虽然拍摄场地从香港转到内地,但他觉得不会对成片产生实质影响,“对我来说,香港喜剧和国内喜剧没有分别。好笑的东西我不理你是印度还是非洲,听不明白都不要紧,人物演绎好笑,剧情发展让人感兴趣才是关键,喜剧的喜感是来自角色而不是对白。”

  正因秉持这样的观点,阮世生导演觉得内地的“贺岁片之父”冯小刚的那些票房大卖的喜剧根本不能称之为喜剧,“让不同地方的人看着都觉得搞笑才是喜剧,《非诚勿扰》不是喜剧,是中国式的黑色幽默。每一场戏都是对白对白对白,只有中国人看得懂,外面的人都看不懂,这样的电影只在中国收钱,在外面都不收钱的。”他觉得,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国产电影是不能打入国际市场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