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喜剧之外 冯小刚的更多可能性

  黑帮片

   样板戏:《格莫拉》《教父》《无间道》
   样板导演:马特奥-加诺尼、科波拉、刘伟强

  在《集结号》的宣传活动中,冯小刚明确表示最想要拍的是黑帮片。老实说,这一题材在内地根本不可能过审、公映,一方面是题材的限制,另一方面是社会环境的约束,国内几乎找不到像样的黑帮,即便有,老百姓对其存在的方式也完全没有概念。除非是像日本、意大利那样,有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山口组和格莫拉黑帮。

  要克服这一困难的办法只有两个,要么去香港,找寰亚投资,拍一个像《新宿事件》这样的片子,放弃内地市场,要么就曲线救国,拍摄解放前的青、红两帮。这两个主意放在一起,对于乐于服务于最广泛人民群众娱乐生活的冯小刚来说,显然后者更靠谱。

格莫拉
格莫拉

  从黑帮片的发展轨迹来看,这一类型想要出彩,前提无非两条,要么写实,要么史诗化。写实派有今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格莫拉》作为代表,史诗化的老大毫无疑问是《教父》,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被视为香港电影救市之作的警匪片《无间道》也走得是这个路线。冯小刚的电影极少数是追求写实的,更多地靠戏剧化的对白和任务冲突拓展叙事空间,事实证明,只要给冯小刚一个像刘震云、刘恒的牛编剧,他一定可以交出一个像模像样的活来。所以说,找到一个靠谱的本子,是冯小刚拍摄黑帮片成败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辛德勒 | 斯皮尔伯格 | 张艺谋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