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岸英》实景拍摄 于晓光演毛岸英吃尽苦头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09年11月28日07:11
  首部描写毛岸英的电视剧《毛岸英》正在延安、黑龙江、俄罗斯等地实景拍摄。该剧由刘毅然导演,于晓光挑大梁主演毛泽东之子——毛岸英。明年将作为“抗美援朝60周年”、毛岸英逝世六十周年的献礼片。

  据介绍,此男主角选择充满波折,曾备选陈建斌、刘烨等实力派演员,但是因为年龄和气质等方面,在临开机前不久最终决定由在《我是太阳》《狼烟北平》中都有过出色表演的于晓光担任。

  《毛岸英》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女士亲自撰写的回忆录改编而成,在开机仪式上,毛岸英的夫人刘思齐也激动地表示,拍这部电视剧是她一生的心愿,想想以后应该也没机会和精力再弄一部专门描写毛岸英的戏了,可见这部剧在刘思齐心目中的地位。

  于晓光介绍,黑龙江省的黑河地区零下三十多摄氏度恶劣天气令整个剧组拍摄过程中十分辛苦:“我们用的化妆品一直都是结冰的,每次上妆前都要用体温融化,从市区运来的饭菜到剧组就已经凉了,有一次赶上下大雪片场没有地方躲避,也只能无奈的冷饭拌雪一起吃。寒冷的天气,甚至让我们说台词舌头都不听使唤,鼻腔的呼吸也十分困难。”

  《毛岸英》力求根据史实改编,拍摄前于晓光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生前的采访和相关纪录片等等,让自己对毛岸英的生平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在拍摄过程中,因为毛岸英的特殊成长背景,令其有许多特长,剧组也专门请来秧歌老师、俄语老师、溜冰老师等等。在拍摄中于晓光不仅有大量的台词,还付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秧歌、溜冰和俄语等等。虽然辛苦,但于晓光表示,以往并没有一部作品来表达我们对英雄毛岸英的思念,所以希望能通过这部献礼片,让观众对毛岸英的生平有详细的认识和了解,希望以毛岸英这样一个优秀青年带领大家热爱学习,努力促进国家的进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