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晓光为《毛岸英》吃尽苦 坦言演绎伟人是挑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5日13:54
《毛岸英》剧照

于晓光坦言:演伟人是挑战

于晓光饰演毛岸英

  日前,由知名导演刘毅然执导的26集电视剧《毛岸英》正在延安热拍,男主角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由内地实力演员于晓光饰演。在近日拍摄中情景中,于晓光为人物角色更真实带病连续跳入零下十几度的河水,吃尽苦头。而他却坦言:演伟人是挑战。

  据了解,《毛岸英》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女士亲自撰写的回忆录改编而成,在开机仪式上,毛岸英同志的夫人刘思齐也激动地表示,拍这部电视剧是属于她回忆录,她一生的心愿,想想以后应该也没机会和精力再弄一部专门描写毛岸英的戏了,可见这部剧在刘思齐心目中的地位。该剧的男主角也是充满波折,前后经历数十位候选人的角逐,最终于晓光成功脱颖而出,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和疑惑。同时,作为该剧的男主角台词也都是大段对白,所以即使是当所有演员都休息的时候,于晓光为了人物情绪更饱满,感情更丰富,把休息时间精力放在了台词上反复揣摩。对此,于晓光坦言早有预料:“其实演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他有一个既定形象在,要演出自己的风格又不能随意篡改,是挺不容易的。”不过于晓光也表示,有了大家的怀疑和争议,才更能激励自己用功努力完成好这个角色,证明自己的能力。

  据悉,近日的拍摄地点为黑龙江的漠河,为了从各角度都达到更好的效果,于晓光在发烧四十度也没有休息,打完吊瓶就进入拍摄,连续跳下零下十几度的河水中。其敬业的态度令导演和剧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据了解,电视剧《毛岸英》将辗转湖南、陕西、上海等地,还要到俄罗斯和朝鲜取景拍摄,预计明年初杀青,明年下半年在央视播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