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欧美电视

《GLEE》成最新热播美剧 翻版“美偶”很励志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昭
2009年11月28日13:48
《GLEE》剧照

  
《GLEE》主演

  
  最新热播美剧《GLEE》

  美国FOX电视台的歌唱类选秀节目《美国偶像》收视率一直高居榜首。可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个节目转变成校园剧后,居然也成为闯入“高收美剧排行榜”的黑马。

  今年5月,在《美国偶像》的决赛之后,FOX趁热打铁推出了一部青春歌舞连续剧《GLEE》(中文名《欢乐合唱团》)来接替《美国偶像》的档期。没想该剧的火爆程度丝毫不输《美国偶像》,连奥巴马和麦当娜也成为该剧的粉丝。

  究竟这部连美国总统都喜欢的电视剧说些什么内容呢?

  剧情桥段抄《麻辣鲜师》很励志

  电视剧讲述舒斯特是一名老师,教西班牙语。他家有严妻,每月的薪水总要如数上缴。

  舒斯特任教的这所高校曾经有过组织合唱团的传统,但现在的合唱团不得不被解散。从小就喜欢唱歌的舒斯特一心重振合唱团,但要维持合唱团需要每个月花费60美元。于是,如何在老婆的眼皮底下每月藏60美元的私房钱成为了舒斯特的一大难题。另外,去哪里找合唱团的人才也让舒斯特头大。

  学校藏龙卧虎人才多

  在学校的布告栏里贴出了合唱团招生的公告之后,一心想做珍妮·杰克逊的黑人女生塞德斯·琼斯积极报名参加。男生科特·哈梅尔以一首《塞勒芬先生》让人惊艳,高音部分演唱得极为轻松,他可以一边唱让一般人变得歇斯底里的高音一边轻松整理眉毛。有着亚洲血统的缇娜·C也十分出色。不过,让舒斯特如获至宝的是女生蕾切尔·贝里。有着天赋好嗓音的她当之无愧成为了合唱团女领唱。唯一的问题是她没有搭档。于是,舒斯特千方百计连骗带哄“抓”来了男领唱芬恩。

  合唱团“梦之队”起航

  合唱团开始他们向州冠军冲刺的“伟大梦想”。但是,正当一切顺风顺水时,舒斯特的老婆怀孕了,他准备辞去西班牙语老师的职位去当枯燥乏味的会计师赚钱养家。虽然孩子们留住了舒斯特,但合唱团还是不断有事情发生。先是女领唱贝里离团去歌厅驻唱。然后是男领唱芬恩被“栽赃”,他的女友怀孕了非说孩子是他的。合唱团在一团麻烦中向地区冠军奋进。

  评点:能上《GLEE》,演员都是百灵鸟

  第一集就是歌唱海选赛

  事实上,《GLEE》更像是电视剧版的《歌舞青春》,里面穿插的海量经典的歌曲非常吸引人。电视剧只是在合唱团刚开始招募的第一集里有些《美国偶像》的影子,比如前来参加合唱团的学生们人人有一把靓嗓,一人一首经典歌曲从《芝加哥》里的《塞勒芬先生》,到《悲惨世界》里的《一厢情愿》,接连秀出华丽高音,就像是《美国偶像》的精选剪辑版。但随后伴随着剧情出现的训练曲目更像《歌舞青春》的穿插方式。

  若干老歌拯救老套剧情

  评论普遍认为《GLEE》的“问世”得益于《美国偶像》。因为今年5月《美国偶像》结局后FOX随即播放了《GLEE》的第一集。虽然第一集的收视仅960万人,仅为《美国偶像》收视人口的一半,可是《GLEE》却被其中的一首老歌《don"tstopbelieving》救了小命。

  随后,凡是出现在该剧中的插曲,都会毫不留情地占领itunes排行榜,每周的前十名中必定有它们的位置,歌曲累计下载已经超过170万次。

  明显抄袭日剧情节

  在中国,可能因为亚洲观众日剧看得多,普遍认为这部剧有些炒日剧的桥段,如中年老师带领学生“小宇宙”爆发的题材在日剧里已快用烂了,《麻辣鲜师》之类,老到掉牙。但这部剧关键吸引人的并非情节,而是穿插其中的好听的歌曲。多数顶这部剧的观众都表示,关键是他们喜欢剧中的好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