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仓木麻衣上海演唱会 > 新闻动态

专访仓木麻衣实录:希望自己创做震撼心灵音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7日14:05
仓木麻衣


  搜狐娱乐讯 11月25日,即将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日本殿堂级歌手仓木麻衣现身上海,为答谢中国歌迷十年来的支持而特地举办握手会。在握手会之前仓木麻衣特别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仓木麻衣: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仓木麻衣,很高兴来到上海。

  搜狐娱乐:仓木麻衣是第一次来上海开演唱会,首先我们代表所有的歌迷预祝你演唱会圆满成功。之前你也来过中国几次参加其他活动,那么对中国歌迷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呢?

  仓木麻衣:我觉得中国歌迷非常热情,大家的日语也说的很流利非常好,感到非常高兴。从大家的热情中我能感觉到大家十年来支持我的耐心和激动,我想用我的歌声来感谢大家。


  搜狐娱乐:这次上海演唱会会唱多少首歌曲呢?今年新专辑的歌曲会占多大比例?还有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会不会演唱中文歌曲?

  仓木麻衣:这次演唱曲目包括在日本演唱过的曲目和新专辑中的歌曲,尽可能的多唱歌曲给大家听,会尽量满足上海歌迷的请求,关于中文歌曲我已经准备好了,敬请大家期待。

  搜狐娱乐:麻衣之前和中国歌手孙燕姿合作过一首歌曲,不知道这次有没有邀请她来担任这次演唱会的嘉宾?

  仓木麻衣:这次主要是对我自己的十年做一个总结,来感谢我的歌迷,所以没有邀请任何嘉宾。但是和燕姿以后还有机会合作,我也想以后和更多中国有才华的歌手合作。

  搜狐娱乐:问一下你平时自己作词作曲创作时候的灵感都是来自哪里呢?有没有遇到瓶颈想要放弃的时候?那时又会怎么做呢?

  仓木麻衣:我非常喜欢大自然,在拿到新曲以后经常是一边听曲子一边在脑中想象,然后去绿色的森林或者广阔的海边感受自然界,这些都是我灵感的来源。(微笑)我也经常会晚上在房间里听音乐,想象自己希望出现的场景来作词。如果苦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会出去散步,做做香薰自己重新振作起来,再重新投入工作。


  搜狐娱乐:麻衣作为一个歌手会不会担心日本乐坛有新人层出不穷,自己不能一直在一个顶峰的状态?

  仓木麻衣:我出道十年,除了歌迷的支持,我也一直坚持唱我自己的歌曲。有很多人听我的歌喜欢我,觉得很高兴。而对于自己在乐坛顶峰反而没有太注意到这件事,我一直希望自己歌曲是可以感动心灵,给人以心灵震撼的歌曲。从今以后我也会注重自己的风格,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

  搜狐娱乐:我们想知道仓木麻衣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其他日本艺人除了唱歌还会出演电视剧和电影,不知道麻衣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仓木麻衣:我现在还是想设计更广泛的音乐,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对新事物的挑战,最近在日本木彰(音译)展览大厅举行了两天的演唱会,带着三维动向眼镜进行一些新尝试。以后可能会推出不同特色音乐,比如我是一个高尔夫球手等这样创新。

  搜狐娱乐:那工作之余都喜欢做什么?喜欢哪些食物,有没有在上海品尝小吃?

  仓木麻衣:大家都知道我有只宠物狗叫Casper,平时都喜欢带它出去散步,我还喜欢看电影,特别喜欢去海边,虽然我不会游泳但是还是喜欢去海边散步。关于小吃,昨天我去吃了上海的大闸蟹(开心的笑),之后我还想去吃小笼包。

  搜狐娱乐:我们中国的歌迷不仅关心仓木麻衣的歌曲,还关心你的个人幸福,不知道现在你有没有交往的对象?有没有结婚的计划?谈谈对未来老公有什么期待,或是怎样为人?


  (听到我们翻译的问题后,仓木麻衣一直害羞的捂嘴笑)

  仓木麻衣:我最近一直在专心的唱歌,一直也没有遇到意中人,感情的事情还是随缘吧。我觉得我未来的老公应该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会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的人。

  搜狐娱乐:我们都觉得麻衣是个很活泼很有亲和力的人,不知道你怎么看自己?

  仓木麻衣:非常感谢。我觉得自己的性格很执着,对自己喜欢的事物会追逐到底。因为是女孩子,我有时候也会喜欢撒撒娇啊(笑)。

  搜狐娱乐:大家都知道麻衣很喜欢柯南啊,唱过很多柯南的主题曲和插曲,中国很多动漫迷也是这样认识你的,不知道麻衣在演唱动漫歌曲的时候和平时唱歌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仓木麻衣:大家对柯南的印象是非常有活力非常有智慧的,(很认真的表情)所以我在唱歌的时候最主要表现他的这种感觉。当然音乐的音符也会给词语不同的韵律和力量。平时我自己的歌呢,我会很自然的把自己的心情写到歌曲里,让大家感受到我的梦想和理想。


  搜狐娱乐:听说麻衣特别会画漫画啊,不知道现场能不能给我们搜狐的网友画一张自画像?

  最后仓木麻衣现场作画,画的很迅速,画了一个自己画像,还对着小狐狸画了起来,问到:“这是小狐狸么?很可爱”,边画边说自己非常喜欢画小动物,最后在画上还特别写上“感谢!”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