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瞧这一家子》做客搜狐 朱媛媛产后复出

2009年08月26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瞧这一家子》做客搜狐

朱媛媛产后复出
组图:朱媛媛产后复出

  主持人:欢迎三位做客我们的访谈间。首先请滕导给我们讲一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戏?

  滕华弢:这部戏讲的是一对夫妻过不下去了,决定要离婚,但是小孩遇到了一个小升初的问题,离婚几年的夫妻就决定复婚,结果这一复就复下去了。

  主持人:所以这个讲的还是家庭婚姻比较缩小范围,但是是展现整个社会整体情感的故事?

  滕华弢:对,因为他们还有上一代人、有老人,还有处理他们跟老人之间的关系,还有他妹妹那一代人,等于不婚主义者的那一代人。在现在社会中不同年龄阶段对待婚姻家庭的问题和看法。

  主持人:朱媛媛,这是你产后复出的第一部戏?

  朱媛媛:是。

  主持人:你在看到这部戏的这个人物,感觉是什么样的?

  朱媛媛:我觉得是生活气息很浓的,而且看了以后也会引起共鸣的家长里短的戏。我觉得接这个戏对我最大的诱惑是导演和创作团体。家常里短的戏就是看大家怎么合作。有时候一个非常好的本子,大家在一起创作的态度和过程不对,依然出来的东西还是不会动人的。你这个本子可能看似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我们在创作的过程中有这样的激情,而且大家有劲往一块使的信心,我觉得这样拍出来的戏会非常好看。我是鉴于这个目的跟导演合作这部戏的。

  主持人:大家也会想结婚生子以后,对家庭伦理剧会有不一样的理解,或者是在感受上会更不同?

  朱媛媛:多多少少都是有,但是生孩子之前和之后变化不是很大。我觉得其实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始终是我追求的目标。这个戏也想表达自己的这样一个想法。可能现在有了孩子以后更加强烈了。觉得对孩子的教育或者是对孩子的抚养最重要的就是一个美满和谐的家庭,比你花多少钱带孩子出去接受这样那样的教育都要有效果。因为有时候你的家庭和谐,每个人的心态比较健康,你生活的状态比较积极。给孩子的影响会是潜移默化的。

  主持人:请问一下张嘉译,你饰演的是什么样的丈夫?

  朱媛媛:我在剧中饰演的是朱媛媛的以前的丈夫,一开始两个人就离婚,后来又复婚,这个人是一个大学教授,在教学上没有什么成就,但是却成了各个座谈会上讨论婚姻问题的专家。对于婚姻问题他能说出大套的理论,能去给人讲座。自己的家庭却过不到点上。这个片子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是我这几年来看剧本,觉得非常好的,也是比较喜欢的一个角色。

  主持人:滕导,在拍这部戏的过程中,您会注重从哪方面让观众产生一个更强烈的共鸣感?

  滕华弢:我觉得反差更重要。就像刚才张嘉译介绍的人的情况,我比较喜欢这样的人物。他可能工作是一方面,社会生活对他来讲是一方面,家庭生活的时候很多人可能看不到,但是实际上这些人的家庭生活的部分我反倒比较好奇,就会出现一些矛盾和很大的反差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你用了一个人物,用了一个小孩?

  滕华弢:对。这是被迫的,之前大家也用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最后一招了,只能先走在一起试一试。

  主持人:剧中的这个妻子,有什么是可以吸引你?可以被放大的东西?人物性格上?

  朱媛媛:我觉得这个戏一开始也是有点抓不着这个人物的骨子的东西,因为她是一个太成功的女性,她虽然在婚姻上失败。但是是她主动放弃的。因为这两个人生活的习惯,很多对生活的观念太不同了。事业上很成功,很要强,做事也很有条理。但是这是成功吗?我也在思索,一个女人,在事业、家庭上你怎么样做是一个成功的女性?而且很多事情也不必太较真,算来算去就是一个鸡毛蒜皮的小事,你看似很小的矛盾,就是觉得你在生活中每天过得特别拧巴。实际上你反过来看一看,这些事真的不算什么事。但是我相信现在多数的家庭都是这样,多数的夫妻都是这样,有时候你牢骚满腹,你痛苦,你矛盾。其实你坐下来分析分析,不外乎这些事。最后选择为了孩子也好,或者为了自己曾经有过的一段情感也好,两个人还是要复婚,过过试试。最后两个人也过下去了。有时候双方都有一些妥协,这个生活可能就不是那么矛盾了。

  主持人:很多观众在这部戏看完之后,大家看的时候可能也就是特别真实的状态。

  朱媛媛:这个事情每一个夫妻、每一个婚姻家庭都有的。只是或多或少,或者严重、或者轻的关系。

  主持人:也可能在这里面给一些在感情上不是特别和的家庭支一些招,也许小孩真的能够成为让你生活中很美满的因素。滕导之前拍了三部曲,都是以家庭情感为主线的故事。《瞧这一家子》和前面的三部戏有什么不同吗?

  滕华弢:我自己觉得这有一点延续我们在双面胶里面没有讲完的一些更关注的话题。双面胶里面重点是在于婆媳关系上面。现在《瞧这一家子》上面还是在讲的两个如果因为生活概念不同、生活细节不同,但是两个人原来是因为这些不同被吸引在一起的人,你决定分开了,还有没有可能在一起的讨论的问题。我自己觉得有这个可能性,不是让观众去思考一下两个人的不同性,反而是应该大家互相各让一步,各替对方考虑一下。你们还是能够非常好的走到最后,会比较幸福。这是《瞧这一家子》比较关注的点。可能这跟以前的双面胶和蜗居都不一样,蜗居和家庭没有太大的关系。

  主持人:我特别想了解,在一部戏没有开拍之前,所有的演员都在这之前做什么样的准备?

  张嘉译:看剧本。

  主持人:是不是要交流一下?或者是说不交流,保持一种神秘感?

  朱媛媛:都不神秘。

  滕华弢:我们这种戏不是一个大的情节故事的问题,是以生活细节为主的,更需要两个主演和我我们有很多按照人物出发的一些细节的讨论,这个讨论会一直延续到开机的时候。

  主持人:张嘉译是跟滕导是第二次合作吗?

  张嘉译:是。

  主持人:这次合作你会有什么样的期许?

  张嘉译:没有什么期许,有这样一个剧本放在这儿,有了第一次合作,很熟悉了,很喜欢这种合作。因为你拍一部戏跟一个导演合作,你是否第二次合作,取决于第一次合作的感觉好不好,所以当时跟我说以后,我立马就敲定了。

  主持人:朱媛媛是第一次跟滕导合作?

  朱媛媛:是。

  主持人:你会不会提前做一些功课?

  朱媛媛:会。因为他前面几部戏的女演员起点太高了,所以压力比较大。

  主持人:但是还是希望通过这一次合作能够在里面产生出不一样的效果?

  朱媛媛:是。也是比较珍惜这次合作的机会,我们演员首先是很被动的,你找到你的剧本和导演,让你觉得真的是特别好、特别优秀、特别舒服的导演,这样的机会相对来说很少。而且滕华弢导演的戏前面几部我也一直在看,也是非常好的戏。你看了他的作品,你就会对他的创作,其实看了作品就有一定的了解了,你的画面和传达的思想已经摆在这里了,马上可以对他有一定的了解了。

  主持人: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魔力。

  朱媛媛:有可能,因为你在这里面传达你的很多气场,你的气质,内心的力量,作品出来的力度,你的作品里面全部都展现了,所以我们在看的时候就觉得真的是很好。

  主持人:我们也预祝这部戏拍摄顺利,在拍摄完成的时候,也希望你们到搜狐来和我们所有的网友一起分享你们的喜悦。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到我们这部戏《瞧这一家子》。谢谢所有的网友,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