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影启动新项目 国产动画《大闹天宫》将有3D版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5日07:50
《大闹天宫》剧照
《大闹天宫》剧照

  前天晚上,上影集团与全球最大的影视技术公司汤姆逊集团(THOMSON/TECHNICOLOR)正式进行签约,在上海成立了一个专门面向影视、广告、动画等行业提供后期制作的合资公司,在为中国国内市场提供业界顶尖的视频制作、管理、传送及接入解决方案等服务之余,兼顾海外市场。公司启动后的首个项目就是把中国动画长片经典之作《大闹天宫》制成3D版。

  汤姆逊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制作集团,为内容制作商提供服务, 为娱乐传媒业提供视频制作、管理、传送及接入解决方案。汤姆逊集团旗下的TECHNICOLOR品牌具有长达95年的悠久历史,精良的品质使其在奥斯卡各项技术类大奖中屡获殊荣。好莱坞大片《2012》、《哈利·波特》系列、《纳尼亚传奇》及国产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集结号》《非诚勿扰》等,都是由TECHNICOLOR提供后期制作和技术支持。作为上影汤姆逊合资公司成立后的首个项目,3D版《大闹天宫》无疑将是中国经典动画与世界先进技术的首次完美结合。

  《大闹天宫》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经典作品,由“中国动画之父”万籁鸣创作于1960年代,完全手绘,曾获得过伦敦国际电影节杰出电影奖、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短片特别奖、“百花奖”最佳美术片奖等诸多国内外大奖,拥有数以亿计的观众。上影汤姆逊合资公司会将原来的胶片修复、还原色彩,再从2D变成3D,“激活”这一中国动画的镇山之作,计划明年暑期档上映。上影总裁任仲伦称,影片的剧情有可能再进行补充,也会重新配音。

  据了解,制作3D版《大闹天宫》只是上影集团“经典复苏计划”的第一步,之后,上世纪80年代的热门作品《黑猫警长》、《天书传奇》等都将陆续推出3D版。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