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武林外传》动画片将上映 产业链多收入一个亿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1月24日18:49

  一部电视剧到底能够开发出多少种相关产品?《武林外传》给了中国影视界最标准的答案,它不仅实现了商业品牌化、文化产业化的完美结合,更已成为集电视剧、网游、动漫等12项相关产业于一身的产业链,这也让《武林外传》变身为“武林多传”。今年年底,300集的《武林外传》动画片将登陆央视。《武林外传》用3年多的时间,打破传统电视剧的发展模式,由原来单一的电视剧发展成为多元化的电视剧产业,成为中国电视剧“一鱼多吃”的典范。

  吃法一:清蒸

  恶搞在争议中颠覆

  清蒸,最简单的做法,但是最能保持食材的营养。最初亮相的电视剧《武林外传》凭借独树一帜的风格,在2006年一经播出,就掀起了收视狂潮。它那种幽默搞笑的台词和无厘头式的恶搞,可以说是一次情景喜剧的改革,它为很多电影人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甚至有人曾这样评价这部电视剧,说它彻底地颠覆了传统的中国情景喜剧,它是中国情景喜剧界里程碑式的作品。不过有好的也就有坏的,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认可它的风格,一位网友就曾称其过于俗套,“在该剧‘恶搞’的过程中,既未显现出中国古代的华美,也未体现出现代社会的时尚,整部电视剧在不伦不类的场景中结束。让人看起来很无聊,太俗了!”

  一位老艺术家曾经说过:“俗与雅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感知和理解。一件事是通俗还是高雅,要看这件事所达到的效果。”由此看来,作为一部喜剧只要能够被观众所认可,能够让观众们开心大笑,那它就是成功的。据记者了解,《武林外传》的电视剧在第一轮播出后,就收回了成本。

  吃法二:红烧

  喜剧网游开创先河

  红烧的做法一定要大火。就在《武林外传》的电视剧火遍整个中国的时候,《武林外传》向网络进军了。

  借助电视剧的火爆,与某网络公司合作,商讨将这部万人喜爱的恶搞喜剧做成网络游戏。在2007年,《武林外传》的相关网络游戏公测完成,它是一款Q版3D网络游戏。这款游戏一经推出,就有大量“湘玉迷”、“展堂迷”等等开始试玩。一位名为“葵花点穴手”的玩家就表示说:“其实你从我的游戏名也能看出来,在《武林外传》里我喜欢白展堂。听说要出这款游戏,我就早早去注册了一个账号,就是为了让自己早点成为‘白展堂’。”

  据某网络公司统计显示,现在每天有近100万玩家在玩这款游戏。这款游戏不但国内的广大《武林外传》迷们喜欢,很多国外的游戏玩家也很喜欢。《武林外传》这款游戏先后与日本、韩国的游戏代理商签订在两国的游戏代理活动,这使得《武林外传》成为首个相关衍生品走出国门的电视剧。

  《武林外传》的网游也是当年收回成本,现在已经收入了一个亿。

  吃法三:麻辣烫

  片里有了新宠物

  佟湘玉养了一只招财猫,老白有了一只多嘴的鹦鹉。这是即将在央视亮相的《武林外传》动画片里的情节,加入了新的包袱和人物,相信《武林外传》动画片一定给观众端上一碗幽默“麻辣烫”。

  在2007年8月份,《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对外宣称《武林外传》将被改编拍摄成同名的动画片。据悉,经过近两年创作,在今年年初,300集新动漫已经基本完成。新的动漫还未上映,却已经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从年初的日本东京国际动漫节签约日本ADK公司,从而进入日本市场,到刚刚落幕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上荣获“2009北京文化创意作品大奖”。《武林外传》动漫版赚得了一片叫好声,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前不久,动漫的制作公司宣称,新动漫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登陆央视,很多业内专家认为这部新改编的动漫前景一片大好,甚至可能超过原版的电视剧。《武林外传》的相关开发还有正在筹划中的电影版、剧中人物的玩偶、相关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转让等等多项衍生产业,出品人郝亚宁很有信心地说:“在未来的三年里,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让观众们看到更多更好更有趣的《武林外传》的优秀作品。”

  总结 “多传”模式带来新亮点

  《潜伏》火了,《蜗居》也火了,中国成为电视剧生产大国,但是我们不仅要有数量,还要有质量。

  从电视剧《武林外传》的上映,到如今仅仅三年多的时间就在10多个与之相关产业里呼风唤雨。无论是网游,还是动漫,他们做一项成功一项。一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它(武林外传)之所以成功,关键还在于它保留了电视剧的原汁原味。主旋律并未改变,只是对以前的不足进行了再修改。这样让人玩游戏或是看动漫,都感觉和‘原著’一样,甚至比它还好。”如果说《武林外传》的成功缘于在其原著周围开发商业资源的话,那么《武林外传》电视剧作为这一切的初始,它的成功就可以归结为新一代电影人打破常规,进行新的改革和尝试,而中国的影视界现在所缺少的正是这样的大胆创新和变革。(记者杨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