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成龙容祖儿奕迅录备播带 春晚“天宫一号”曝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5日12:58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月25日讯,北京,央视春节联欢晚会1月23日进行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连排,同时正式录制备播带。

  这也是春晚直播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习,包括成龙、容祖儿、赵本山、陈奕迅、周杰伦、纵贯线(李宗盛、张震岳、周华健、罗大佑)、毛阿敏、张也等在内的大腕明星悉数亮相,其中周杰伦和宋祖英合作了一小段《本草纲目》,现场观众称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音乐融合“有点好玩”。所有的惊喜中最让人激动的当属晚会设置的航天板块中的“神秘道具”,据现场传来的消息,“神秘道具”终于在昨天亮出了庐山真面目———由我国科研工作者研发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 魔术表演者刘谦愿意让摄像机“贴”在自己的手上变魔术,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航天板块的秘密曝光了

  神七成功发射是2008年鼓舞人心的一件大事,当然也顺理成章的成了牛年春晚要表达的重要元素。在此前的彩排中,将出现在零点报时环节的航天板块一直保持着神秘,而当天总导演郎昆所说的将在这一板块出现的、送给全国观众的惊喜礼物也终于“现身”了!这个神秘礼物就是我国新近研制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它的亮相也令牛年春晚的零时环节成为历年春晚中最有科技含量的一次。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重量有8吨,类似于一个小型空间实验站,将于2010年左右发射升空。在发射“天宫一号”之后的两年中,我国将相继发射神舟八、九、十号飞船,分别与“天宫一号”实现空间对接。据春晚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庞然大物将在零点环节亮相舞台,而与之相伴的则是航天英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他们将一起为全国人民送上祝福。

  周董提议为宋祖英写歌

  当天最后彩排的另一个亮点当属“英伦配”,周杰伦和宋祖英果然合作了一小段《本草纲目》的副歌。周杰伦身穿黑色和金色相间的舞台服上场,很有潮人派头,一曲《本草纲目》唱的现代感十足。当周杰伦唱到《本草纲目》中颇似《辣妹子》的副歌部分时,一袭白裙尽显典雅端庄的宋祖英款款出场,与周杰伦合唱一小段,两人南辕北辙的唱法融在一起别有特色。有趣的是,当宋祖英在深情演唱时,周杰伦则在一边大秀Hip-hop风格的舞蹈动作。现场观众表示两人无论是唱腔还是舞台风格都颇为冲突,反倒形成了一种冲突的美感,这样的合唱在春晚的舞台上实在少见,有点新意。据了解,22日凌晨两点周杰伦与宋祖英在录音棚进行了合音录制。两人有礼貌地握手,还聊了一会。据说周杰伦更称自己终于见到了偶像,周董甚至主动提出要写一首两人合作的歌曲。

  据悉,周杰伦表演期间还设置了击鼓环节,而与周董一同表演的 “红缨束”乐团乐手们使用的鼓棰则是双截棍,由于两根木棍中间有铁链相连,根本没有办法挥舞,所以乐团独创了一段舞步,而且为此苦练一年,就连耍双截棍比较在行的周董看后也直呼惊喜。

  《大河之舞》上演踢踏狂潮

  《大河之舞》是为数不多能登上央视春晚的外国节目。记者获悉,《大河之舞》此番带来的将是最著名的“雷电之舞”和“大河之舞”两段。

  由于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全部铺设了彩屏,因而此次《大河之舞》将在屏幕上上演踢踏狂潮。据悉,由于彩屏比较滑,因此《大河之舞》的演员特别对踢踏鞋进行了改装,在鞋底粘上胶片,以防演员摔倒。而演出方强调,这不会影响踢踏舞时发出的清脆声响。而演员们则笑称:“我们跳的时候,都很怕把这个舞台弄坏,但试了后,没想到它还很结实。”

(责任编辑:popo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