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八百壮士》导演丁善玺因病逝世 享年74岁(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10:38

  《八百壮士》导演丁善玺因癌症病逝。

  人民网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资深导演丁善玺昨天(22日)下午因癌症病逝,享年74岁。

  丁善玺的太太萧蓉昨晚在电话中表示,和丁导移居美国多年,2007年应邀去内地写电视剧《岳飞》剧本,在上海发现肝肿瘤,回台医治时证实是肝癌,住进长庚医院,昨天下午因肝癌恶化并发肺癌逝世。逝世时大儿子和她都陪在身边,小儿子也会尽快自美返台。

  和丁善玺情同手足的导演李行昨晚表示,上个月和前中影老同事张法鹤等人去长庚探望丁善玺,当时已有不好的预感,但丁善玺说,太太变得坚强,儿子也都成人,让他了无牵挂。昨天李行已连络台湾导演协会的廖庆松等人,预定12月4日举行告别式,地点尚未定。

  丁善玺原籍江苏,生于青岛,毕业于国立艺专(现为台艺大),编剧起家,执导演筒后以拍当时的《爱国电影》闻名,曾以《英烈千秋》获得亚太影展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八百壮士》获得亚太影展最佳作品及金马奖最具发扬民族精神特别奖;《辛亥双十》更获得民国71年金马奖最佳剧情片。但1993年拍完金素梅和庹宗华演的《降邪神剑》后,丁善玺未再拍片,生前原本想执导电影《岳飞》但未能实现心愿。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