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秦海璐出演《鸽子哨》《好想回家》游刃有余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0:10
秦海璐
秦海璐

《好想回家》剧照
《好想回家》剧照

  近日在央视一套晚间播出的京味十足的电视剧《鸽子哨》引来观众热议,虽然在没有在黄金时间播出,但收视依然火爆,凭借纯正老北京味儿吸引观众眼球,让北京和非北京的观众都被他独特的生活剧情深深的吸引和打动着,但也有一些观众认为该剧的故事的发展太慢,节奏有些拖沓,此剧的剧情也就成为了观众热议的话题。

  几乎在同一时段,观众播动手里的遥控器不难发现,央视十二套正在重播由秦海璐(官网)孙逊、王亚楠主演的《好想回家》。作为08年汶川大地震后首部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好想回家》以温暖的剧情博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该剧在央视一套、二套、十二套等各个频道间已经反复播出多次,但观众的热情依然不减。这样一部完全在南方的城市江苏南京拍摄的与《鸽子哨》这样一个完全北京味儿的电视剧有着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和背景,而女主演秦海璐在两个性格迥异的角色间游刃有余的表演也获得了观众的大力认可。

  《鸽子哨》中秦海璐扮演的“女倒爷”——米小菊得到了不少年轻观众的认同,她本性上是一个典型的胡同女孩,却因为她的经历,使她的人格陷入分裂状态;因对恋人燕平极度的爱而陷入了无穷的怨恨和自我折磨之中。米小菊活力四射,面对各种困难她从不退缩和逃避,百折不挠。挣更多的钱、发更大的财似乎是她唯一的人生目标,其实这只是她向命运不懈抗争的一种方式。

  其实米小菊这样的角色勾起了现在人们的共鸣,她的故事反映的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从中折射出五味杂陈的人间百态。在现在这样蓬勃发展的社会中,无论男女都有着非常大的压力,赚钱成了所有人的共同“爱好”,越来越多人不敢奢求爱情,因为很多人把爱情当成了极度昂贵的商品,如米小菊一样过着表面自尊,暗中却极度自卑的生活。秦海璐的表演游刃有余,她看似瘦弱的身体里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活力,可是却能让观众感受到她内心的挣扎。

  在《好想回家》中秦海璐扮演的是一位单亲母亲,这不是秦海璐第一次演母亲的角色,却是她第一次出演这样一位多灾多难的母亲。逆境与困苦都没能压垮这位母亲,尽管艰难、尽管酸楚,为了女儿、为了家人,她没有失去心,始终积极面对、坚强地生活,并用自己单薄的身躯担负起了一家人的希望。将这样一个母亲角色演绎地让观众心疼的秦海璐表示,因为角色所受的磨难实在太多了,拍《好想回家》这部电视剧的时候,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特别压抑。

  《好想回家》是一部令观众非常爱看的励志剧,汶川地震后该剧首次播出,他激励了人们,让观众深刻的体会到磨难中坚持的可贵,如今这部戏再次播出,观众同样给予了极高的好评,特别是扮演出租车司机的秦海璐,她精湛的演技,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个看着瘦弱,内心却无比坚定的妈妈安小秋,折服于她那乐观的精神以及对生活的不屈不挠。

  对于这两个角色秦海璐认为《鸽子哨》中的“女倒爷”可以堪称为一个时代的平民英雄,只可惜她选择了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方式,最终被贪欲所控,成了市场经济初级阶段的迷失者,而《好想回家》中的“单亲妈妈”是任何一个女人内心都有的部分,她们可以流血流泪,可是面对子女她们一定会坚强,无论有多痛苦多难熬,面对子女都一定是微笑面对。

  秦海璐在这两部剧中的实力演出不但令她成为当仁不让的“收视保证”,她本人更是一名深受大众喜爱的好演员,演艺实力深受肯定。凭借在电视剧中的优异表现,秦海璐的精湛演技和独特气质使她的人气持续飙升,其独有的知性美与文艺气质尤其令人激赏,使她成为2009年央视荧幕上当之无愧的“女主角”。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