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2世界末日 上映时间:11月13日 > 相关新闻

《2012》引发激烈争议 演员洪剑涛建议停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6日14:36

  影《2012》网络热议 呈现两极化趋势———

洪剑涛建议停映

  本报讯 好莱坞大片《2012》正在上映,虽然该片很明显地试图“讨好中国”,发行方也打出了“中国拯救世界”及“中国精神救赎人类”的招牌,但这种主动示好的行径却并没有换来中国观众一致的拍手叫好,目前,对于该片的评价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派以演员洪剑涛为代表,呼吁“停止放映”;一派则以影评人谭飞等人为代表,认为它把“各种元素糅合得让你目瞪口呆”,赚钱有理。

  反对方洪剑涛:建议停映《2012》

  灾难片在中国一向很有人缘,加之该电影在情节上主动“亲近”中国,因此颇受瞩目,但影片并未收获中国观众一致的叫好,目前的正反口碑呈现激烈的“对撞”。比如,一位名为“秋天的童话”的网友写博发表感受,认为《2012》不过是山姆大叔所灌的一碗“迷魂汤”,而且灌得很肉麻。他认为《2012》的“嘴很甜”,但里面却渗透着美国人自以为是的政治主张和思想,一门心思地指手画脚领导世界。除此之外,这位网友认为《2012》的技术层面也硬伤很多,特技始终与剧情割裂,是《泰坦尼克号》、《海神号》、《天地大冲撞》、《天崩地裂》、《活火熔城》、《后天》中特技镜头的重新剪辑、拼凑,然后再找一帮人编个新故事套进去。

  而最为激烈的观众可谓是演员洪剑涛,他在博客中直接呼吁“建议停映《2012》”,洪剑涛写道:“看完电影真的是很后悔,尤其是带孩子去看,更是错上加错。这是一个根据古代传言炮制的电影,姑且我们不讨论它的制作精良与否,场面动人与否,单说它的社会影响,对人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洪剑涛透露自己从看完这部片子后一直睡不着觉,偶尔打个小盹还梦到了惊悚恐怖的场面。他尤其希望电影部门严格控制看此片的观众年龄,并应该提醒心脏承受能力弱的观众也尽量不要前往,“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让我们的后辈对未来有无望感和颓废感”,至于片中对中国的画面和台词处理,在他看来是不友善的,甚至可以说有些调侃。

  支持方谭飞:呼吁娱乐的勇气

  对于“反对方”,影评人谭飞也发表了对这部影片的看法,他呼吁人们用客观的眼光去看待这部电影,在谭飞看来,《2012》有足够的自身实力去吸引观众,“想赚我们钱而技术含量低下的商业产品太多了,《2012》毕竟还是拿出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包装出很多概念,释放出不少善意,才赚到我们的钱,”他评论道,“这部影片不复杂,无非就是逼真特技加一些烂熟的剧情,最后一秒的生死悬念、美国国家主义的张扬等等,但它把这些东西、各种元素糅合得让你目瞪口呆,几乎达到了银幕所见和想象力的一致。”

  网友“kira星空”也在博客中推荐《2012》,戏称这部影片虽然在对着中国“拍马屁”,但仍算不错的好莱坞制作,中国观众不必过于纠结其中的“中国形象”。而在网络上,对于有关“建议停映”的言论,很多“理智型”网友也发帖呼吁“娱乐的勇气”,认为“停映有点过了,但确实也别被灌晕”,还有网友认为人们不要“跑偏”,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影片的主题上,“什么是好电影?能引起人们共鸣的就是好电影,《2012》告诉我们这个地球很脆弱,需要你我大家的共同保护。”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