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季平影视经典音乐会11月20日推出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16日09:39
  新报讯 赵季平是影视音乐界获奖最多、奖项最高的音乐家,曾为《霸王别姬》、《红高粱》、《大宅门》、《水浒》等系列影视作品配乐。11月20日,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音乐厅推出赵季平作品音乐会,回顾这位作曲家的经典影视音乐作品。

  赵季平的影视音乐注重在民族管弦乐中强调民族乐器的音色运用,揭示镜头未能表达的感情,使音乐和画面浑然一体。上海民族乐团在音乐会上将演奏其代表作,粗犷豪放的唢呐展现出《红高粱》热情、自由和张扬的个性;咿咿呀呀的胡琴声推开《大宅门》,让观众情绪跟随大家族的命运起落;西皮流水的曲调配合胡琴、唢呐和人声吟唱,构成《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凄楚旋律;深沉隽永的旋律真挚感人的演奏使《心香》情感时而幽静时而澎湃;简洁而晋味十足的《乔家大院》将晋商不平凡的经历展现得淋漓尽致;豪爽大气的《好汉歌》则表现出梁山好汉的洒脱、率性的威武气概。○王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