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三场音乐会温暖早春二月 民乐晚会话新春(图)

音乐会演出剧照
音乐会演出剧照

  早春二月,北京音乐厅将为京城观众奉献三场精彩的音乐会演出,用高雅的艺术享受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为观众送上融融春意。据主办者介绍,现场观众将在中聆听众多耳熟能详的民乐经典以及好听的当代经典影视主题曲。两台民乐晚会话新春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在2月21日和27日带来两场音乐会——《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春江花月夜》。担任这两场音乐会演奏的是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乐团已有5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培养出了许许多多具有很高造诣的演奏家。

乐团长期活跃在国内、国际乐坛,蜚声海内外。今年1月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举团赴维也纳演出,以浓郁的东方古典神韵,精湛的演奏技艺征服了国际乐坛。现场聆听《大话西游》2月22日19:30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神话——当代经典影视作品主题视听音乐会》。届时,观众可以欣赏到由我国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为电影《大话西游》所做的配乐选段,著名作曲家王黎光为电影《天下无贼》精心打造的音乐。除了电影配乐,很多电影主题曲也是深入人心、感人至深,如香港著名音乐人李宗盛为电影《霸王别姬》所做的主题歌《当爱已成往事》、由已故的知名词作者黄霑填词、顾嘉辉作曲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主题歌《焚心似火》,此外还有由韩国著名的音乐人崔浚荣为电影《神话》所做主题曲《美丽的神话》都是不可多得的佳作。担任本场音乐会演奏的是国家级交响乐团,指挥是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范焘。(记者 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