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上海余彬昆剧专场 > 新闻动态

梦回春如许--余彬昆剧专场 余彬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3:18

  余彬是上海昆剧团优秀的青年旦角演员,是昆坛后起之新秀。曾在多部大戏及折子戏中担任主演,塑造了多个不同的人物形象。她师承朱晓瑜、王英姿,后又得到张静娴、张洵澎、梁谷音、张继青的亲授,闺门旦、正旦皆擅长,基本功扎实,嗓音甜美,扮相端庄,表演细腻。在近两年中,她担纲了《血手记》、《长生殿》、《玉簪记》、《妙玉与宝玉》、《牡丹亭》、《班昭》、《绣襦记》及苏昆版《长生殿》等大戏的主演,出色的表演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认可。厚积而薄发,余彬在其自身的不懈努力和老师的指点下,日益成熟,散发出别样光芒。

  此外,秀美雅致、多才多艺的余彬还曾经被特邀在三十集戏曲(越剧)电视剧《红楼梦》中成功塑造林黛玉。

  曾获昆剧新人才展演优秀表演奖,第二届中国戏曲演唱大赛红梅金奖,2009年获第七届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特别奖,并凭借昆剧《寻亲记》获得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