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剧《烂柯山》

2009年09月29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昆剧《烂柯山》

  时间:2009年10月3日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演出票价:380、280、180、80、50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演员表:

  崔 氏——陶红珍 饰

  朱买臣——屈斌斌 饰

  张西桥——吕福海 饰

  地 方——徐栋寅 饰

  院 子——方建国 饰

  衙 婆——陈玲玲 饰

  大督旗——沈志明 饰

  内容介绍:

  以《汉书》朱买臣传为蓝本,由元代《渔樵记》杂剧演化而成。

西汉穷书生朱买臣贫苦攻读,砍柴度日,朱妻崔氏耐不住清寒生活,又受到媒婆煽动,于是逼迫朱买臣写下休书,改嫁冒充百万富豪的木匠张西乔。崔氏改嫁后发现张西乔根本并非富有人家,生活仍然不美满,不禁啼哭,后悔听从媒婆之言,再度离异。朱买臣发愤苦读,上京赴试,果然高中科举。崔氏闻讯,心中悔恨不已,在王妈妈家桌案上昏昏入睡后,院公衙婆带来凤冠霞帔前来敲门,言说要迎接夫人,正在欣喜之时,忽然无赖张西乔持斧闯入砍杀,惊醒后,只见破壁残灯方知是梦,感伤不已。崔氏醒来后心想朱买臣或许会念及往日夫妻情份,重新接纳她,因此在朱买臣荣归之日,拦住朱买臣的马头,要求破镜重圆,朱买臣泼水在地,以「覆水难收」拒绝。最后崔氏羞愧,投水而死。

  《逼休》写崔氏受媒婆蛊惑,于是逼迫买臣写休书。买臣强颜陪笑但是得不到崔氏的回心,无奈之中只得应允,但警告崔氏不要日后生悔。买臣写完休书昏倒在地,崔氏虽然不忍,但为了自身的未来,狠心而去。

  《悔嫁》崔氏嫁于冒充张百万的无赖汉。成婚之日,真相大白,悔恨莫及,私自背逃。

  《痴梦》崔氏听到朱买臣做官回来的消息,悔恨交加,闷闷入梦。睡梦中,以为朱买臣派人回来接她上任,欣喜万分,不想惊醒以后仍然只有「破壁、残灯、零碎月」相伴。

  《泼水》崔氏嫌贫弃夫。其夫朱买臣得高官荣归故里,崔氏苦求重婚,共用富贵。朱取一木盆之水,命崔氏泼水而收,方可迎娶。覆水难收,绝望之中,崔氏跳河自尽。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