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投资监制新片将开拍 调侃张艺谋“三枪”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9:49

  本报讯(实习生刘春乐)一个月前,导演贾樟柯在第14届釜山电影节上宣布其公司融得一亿元人民币,该笔资金将投资亚洲青年导演拍摄电影。如今这个亿元投资项目被命名为“添翼计划”,并继韩国片《鸭子的反击》后迎来了第二部影片——韩杰执导的《Hello树先生》。昨天,该片监制贾樟柯,导演韩杰,演员王宝强、谭卓、王大治等一同与媒体见面。据悉,剧组将于一周内赶赴东北吉林开机拍摄。

  《Hello树先生》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东北农村的爱情故事。剧中饰演“树先生”的王宝强是一个三十出头但还光棍一条的农村小伙儿,在别人介绍下认识了谭卓扮演的女主角,并由此演绎了一段曲折的乡村爱情喜剧。现场王宝强的造型沧桑感十足,为符合片中人物造型他特地留起了胡子。再次饰演农村角色,他坦言:“每次看剧本都会陷进去,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灵感。这个角色跟我的生活背景很像,非常生活化。”对于此前传言他因对片酬不满而拒演《四大名捕》,王宝强解释:“确实是因为时间‘撞车’,做人要讲信誉,因为我先接的是这个戏。”

  对于“添翼计划”,贾樟柯表示,该计划并不是一个基金,而是一个商业投资计划;投资影片的类型没有限制,包括艺术片、商业片、卡通片在内都会有所涉猎。他认为韩杰是一个很有文学追求的导演,对故事有着自己的理解,与自己年轻时很像。曾猛烈抨击过张艺谋的贾樟柯,昨日还不忘借机笑称《Hello树先生》会是一个让观众真正拍案惊奇的电影,言谈之中不乏对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的调侃。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