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盘点老版四大名著“大腕龙套” 名导演串角(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08日11:26

  四大名著的翻拍近年势头强劲,不由让人追记起那些老版本。老版本中,光鲜靓丽、豪气云天的靓女俊男主角们,现在早已是演艺圈大红人。但你可能未曾注意,这些主角身后还暗藏不少“大腕龙套”,当年能在名著剧中争取到一个角色,已是半夜睡觉都能笑醒的事儿。经过底层的摸爬滚打,如今这些龙套们都已成角成腕。想看看他们当年的青涩有没有“雷”倒你?先备好避雷针!

  靓女篇

  镜头不说谎 靓女藏不住

  十多年前甚至20年前,在化装技术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时,电视剧中的美女看起都很粗糙,即便天生丽质,想在演艺圈出位,也只能捡个丫鬟侍女的角色混个脸熟。

陈红演的紫鹃
陈红演的紫鹃

  陈红 惊艳指数:★★

  角色:影版《红楼梦》中饰紫鹃

  陈红可算唯一一个将中国古典美女演个遍的女人:貂禅、嫦娥等各色神仙姐姐的角色都收入囊中。但美女也是从龙套丫鬟开始修炼。影版《红楼梦》中她是黛玉身边“首席大丫鬟”紫鹃,戏份不多却也是宝黛之间穿针引线的红娘。

周涛演的白龙马化身的侍女
周涛演的白龙马化身的侍女

  周涛 惊艳指数:★★★

  角色:《西游记》中饰小白龙化身的侍女

  央视当家花旦周涛当年在《西游记》里演过小白龙化身的侍女,戏份不多却把个精灵古怪、楚楚可怜的劲儿施展得恰到好处,加上一段柔美且刚劲有力的剑舞,着实让人感觉此女子还是个练家子。这是周涛唯一一次出演电视剧,若非后来走上主持人的坦途,估计火眼金睛的导演们不会放过这位大方得体的美女。

牛莉演的潘巧云
牛莉演的潘巧云

  牛莉 惊艳指数:★★★★

  角色:《水浒》中饰潘巧云

  “病关索”杨雄娶错了妻子潘巧云,但牛莉演活了这池泛滥春水。戏虽不多,对剧情却有承转点睛作用,属于非常容易出彩的角色。牛莉凭借靓丽外形成功塑造了美妇潘巧云。

  型男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无数帅哥都从龙套跑起。放眼看看,发哥、星爷、华仔,哪个不是龙套起家?宝剑锋从磨砺出。真正有“星相”的人,就算淹没在人海,也会熠熠生辉。

刘劲演的鹿精
刘劲演的鹿精

  刘劲 惊鸿指数:★★★★

  角色:《西游记》中饰鹿精

  今日的特型演员刘劲,曾饰孙悟空的猴子猴孙,眉清目秀的帅哥贴上猴毛对着镜头抓耳挠腮,看来再帅的帅哥也要从喽啰混起。多年以后刘劲仍难忘西游梦,主动请缨在《西游记》续集中扮演一回鹿精。

何冰演的诸葛恪-资料图片
何冰演的诸葛恪-资料图片

  何冰 惊鸿指数:★★

  角色:《三国演义》中饰诸葛恪

  当今影视圈、话剧届,何冰算是大腕级演员,演艺生涯多扮演为柴米油盐折腰的升斗小民和为谋生计玩世不恭的“城市后进青年”。《三国演义》中出演独断专行、刚愎自用的权臣诸葛恪,对他来说算为数不多的“名门望族”经历。戏份不多,但将诸葛恪刻画得入木三分。

  潘粤明 惊鸿指数:★★★

  角色:《三国演义》中饰吴景帝

  《三国演义》中善文轻武的东吴皇帝孙休,此角色与潘粤明儒雅斯文的气质相符。现今他出演的角色类型虽多样,但轻车熟路的,仍是书生意气类,如《新白蛇传》中的许仙。这和本人气质有关,也与当年的角色历练有关。

  谐星篇

  眼角眉梢全是戏

  四大名著中英雄美女很多,但绝对少不了反面人物。让人恨到牙痒痒的角色需要更深厚的功力才能够诠释。

  李琦 惊人指数:★★

  角色:《水浒传》中饰牛二

  《水浒传》中绰号“没毛大虫”的牛二,李琦诠释得声形并茂。话说《水浒》中泼皮地痞无数,单凭一场戏便让人过目难忘,却只有戏骨戏精戏疯子才能做到。

  洪剑涛 惊人指数:★★★★

  角色:《水浒传》中饰高衙内

  《炊事班的故事》里那个洪班长,舌头卷不起来,“2”都读不清楚,但和蔼可亲的形象深得人心。不要以为他是个老好人,演起奸诈小人也绝不含糊。《水浒传》中的高衙内,这个人尽皆知的浪荡无赖主儿就是他演技的明证。

  李明启 惊人指数:★★★★★

  角色:《水浒传》中饰王婆

  《水浒传》中,王婆戏份不多,却举足轻重。设计潘金莲与西门庆偷情的千古恶名流传至今,岂非一般恶婆刁妇能与之并论?李明启演绝这一经典角色,眼角眉梢皆是戏,尽显王婆的狡诈心机。

  名导篇

  一边拍戏一边“游戏”

  大制作当前,各位导演往往也按捺不住,镜头前露一小脸儿,戏耍一番过把瘾。

康洪雷演的何清
康洪雷演的何清

  康洪雷 惊恐指数:★★★★

  角色:《水浒传》中饰何清

  当时出任《水浒传》副导演的康洪雷为自己揽了个角色——何涛好赌成性的胞弟何清,并为大破水浒中最离奇的怪异案件“生辰纲劫案”提供宝贵线索。

  尹力 惊恐指数:★★★

  角色:《三国演义》中饰刘崎

  飞天、金鸡、百花、华表最佳导演大满贯得主尹力在《三国演义》中饰演刘表的长子刘崎,刘表废长立幼,刘崎为求自保请缨驻守江夏。这位“主旋律”导演甚少出镜,与其说是过戏瘾,不如说是《三国演义》的魅力大。

张纪中演的崔靖
张纪中演的崔靖

  张纪中 惊恐指数:★★★★

  角色:《水浒传》中饰崔靖

  时任《水浒传》总制片主任的张纪中也给自己谋了个角色——主张招安的御史大夫崔靖。短短几个镜头也算过把戏瘾。看着大胡子的造型,不知道是不是省了造型师不少的事,当然也不排除被临时拉来凑数的可能。据《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