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83版《射雕英雄传》热播 龙套跑出众多大腕(图)

星爷饰演的金兵乙出场四次

刘德华出演一个大汗身边的小兵(左一)

欧阳震华既演陆乘风的一个家丁又演了一个小乞丐

吴孟达饰演丐帮长老

  近日,83版《射雕英雄传》正在几家电视台播出。虽然说现在播出83版可能是为了预热即将上档的新版《射雕英雄传》,不过从观众的追看劲头能看出,83版依旧拥有超高人气。而随着83版射雕的再次热播,寻找戏中的大腕龙套再次成了观众的乐趣。其实,很多大腕都是从“龙套生涯”走过来的。

  TVB剧集大腕龙套成群

  TVB是一个造星电视台,如今香港很多大腕级别的艺人都是出自其无线艺员培训班。所以如果细细观看TVB的老剧,可以发现很多大腕级别的龙套。

  重新看83版的《射雕英雄传》,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刘嘉玲饰演华筝的侍女,仅有一句台词“公主,驸马醒了”;吴镇宇饰演一个村民;欧阳震华既演陆乘风的一个家丁又演了一个小乞丐;吴孟达饰演丐帮长老;刘德华出演一个大汗身边的小兵……无数当今的大腕都在里面露过脸。而这其中最牛的不得不说说周星驰,星爷饰演的金兵乙出场四次,最后一回头就被梅超风抓死了,“命运”悲惨。

  除了《射雕英雄传》,在很多TVB老剧中,周星驰都跑过龙套。不过这段生涯对于星爷来说可能既痛苦又弥足珍贵,所以后来有了那部以他的龙套生涯为蓝本的《喜剧之王》。

  赵薇给巩俐跑龙套 孙俪给赵薇跑龙套

  除了TVB的剧集,在内地,很多演员、甚至导演都是从低做起。赵薇在上电影学院之前,巩俐主演的《画魂》在安徽拍摄,她正好跑了一回龙套,在其中饰演一个青楼女子;孙俪在步入演艺圈前是名文艺兵,曾在《情深深雨濛濛》中给已经成了腕的赵薇伴舞;还有电视剧《梅花烙》,给王爷通报赦免的两个官兵正是陈建斌和王学兵;陈凯歌也曾在《末代皇帝》中饰演皇宫门侍卫队长。歌唱家宋祖英也曾在琼瑶剧《婉君》中扮演过阿奴一角。

  春晚上的大腕龙套

  每年一度的央视春晚,从前一年的12月开始到当年的2月,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央视春晚的魅力不可忽视。于是,在这个舞台上,自然也有很多大腕把自己的“龙套生涯”奉献在这个舞台上。

  要说央视春晚的龙套常客,不能不提董洁。当年在赵丽蓉和巩汉林的小品《打工奇遇》中,董洁就扮演了一个穿着宫女装的服务员。如果说这个还不够明显,那就看看当年谢霆锋上春晚演出新郎,他旁边的新娘子曾经让很多人着迷,这个女孩正是董洁。

  再看1983年春晚上,为胡松华伴舞的竟然是斯琴高娃。

  跑龙套的体育明星

  上面说的都是娱乐明星,跑跑龙套按理来说也属正常。不过看看下面两位,不得不让人大吃一惊。

  跳水冠军熊倪也曾触电,在《西游记》中扮演一只小猴子。原来,当年拍摄《西游记》的时候,在水帘洞有不少翻滚和钻入瀑布的高难动作。剧组为了完成这些动作,就找到了跳水队的小队员来当群众演员。这些小队员中就有熊倪。

  可惜演出难度较大,熊倪在拍摄的时候不慎撞得头破血流。不过这次龙套生涯差点让一个奥运冠军从此消失。原来这次经历让熊倪爱上了演戏,治好伤后,他还坚持要回到剧组演戏,甚至还给导演写了一封信,称自己不想当运动员,要当演员。

  比起熊倪,体操世界冠军滕海滨的龙套生涯就不尽如他意。在《戏说乾隆》续集中,出现了滕海滨小小的身影。他的角色是一位大侠的徒弟之一。因为对身体素质有要求,剧组就从滕海滨所在的体校借了30多名小演员,全是体操队的。因为剧组在北方拍戏,当时又是北方的冬季,天气寒冷,滕海滨在剧组待了一个月,回来后大呼“真没意思”。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 董洁 | 巩俐 | 刘德华 | 欧阳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