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再别康桥》再唱经典诗篇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9:14

  本报讯(记者吴萌)国家大剧院试营业的小剧场11月27日将迎来首场歌剧演出《再别康桥》。


  2001年诞生的中国首部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当年曾创下连演25场的成绩,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林徽因的《一首桃花》等经典诗作被谱成优美动听的咏叹调吟唱,上世纪30年代中国知识分子执着的人生理想和凄美爱情打动了许多人。

  时隔8年,《再别康桥》被国家大剧院选中作为小剧场第一部上演的歌剧作品,导演陈巍表示非常荣幸,“这里将是最佳演出地点,因为它的音响效果非常好,而且观众席距离表演区近,能够更清晰感受徐志摩、林徽因、梁思成等剧中人交织的情感,我相信这一版应该是最好的”。

  8年前出演歌剧的雷佳、崔峥嵘、薛皓银等青年歌唱家此次将再次扮演林徽因、徐志摩和梁思成,这些当年中国音乐学院的大二、大三学生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歌剧舞台的重要力量,对角色的把握也更加成熟。“8年中,我走过沟沟坎坎,也走过了痛苦和欢乐,再演林徽因,自己内心的感觉与她更贴近。”雷佳说。

  11月27日至12月6日,《再别康桥》将在大剧院的小剧场连演9场。RJ234 本报记者 方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