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大剧院地铁通道10日启用 不出站直接进剧场

2009年10月10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10月10日,国家大剧院地铁通道正式启用,乘地铁1号线前往大剧院的观众,到站后不必出地面就可直接进入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专用通道

  步行时间节约2分钟

  记者在地铁一号线天安门西站C出口看到,一块标有“国家大剧院入口”的告示牌已经树立,通道的两扇大门已经打开。据了解,每天来国家大剧院参观的游客最少两千余人,最多时曾达一万五千人;晚间,如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戏剧场、音乐厅、小剧场4大剧场同时演出,观看演出的观众则将达六千余人。因此,大剧院地铁通道的启动将大大缩短观众的步行时间,同时便于大规模人群的短时间疏散。据估测,相比以前,观众的步行时间将至少节约2分钟。

  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通道是地铁天安门西站的一部分,南北直线距离32米,开放时间为每天8:30至23:00。记者在现场粗略统计,从8:30到9:30,一个小时时间内已有500余人经通道进入国家大剧院。70岁的张贵茶老人每周末都来大剧院参加艺术教育活动,对地铁通道的开通特别高兴,“我们老年人行动不太方便,通道开通后既节省了路程,也免去了刮风下雨时受寒淋雨之苦。”

  地铁通道的整体布置简洁、素雅,在与国家大剧院内部空间风格统一基础上别具特色,“蒙古黑”石地面、“中国红”天花板、大幅艺术海报,以丰富的视觉元素装点着观众的路程。

  安全有保障 服务很贴心

  很多行人都注意到,国家大剧院地铁通道内的温度十分舒适,既不太闷也不太凉“刚刚好”,手机信号也十分稳定。据国家大剧院工程部相关人员介绍,地铁通道内采用和大剧院内部空间一样的通风系统,夏季温度保持在26℃,冬季18℃。通道内也有连续稳定的手机信号。此外,通道地面都进行了防滑处理,楼梯台阶边缘安装了醒目的黄色防滑带,使观众行走起来更加舒适安心。

  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在加强安全保障系统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4个监控探头无盲区覆盖,以便随时掌握人员流量,防止人群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加安保及服务人员,确保为各类人群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和保障。

  此外,国家大剧院还与北京市地铁制定多套预警和应急方案,确保安全。据地铁复兴门站区副站区长张东伟介绍,国家大剧院会于每周末定期向地铁方提供下一周大剧院演出的场次及结束时间,地铁方将根据预估观众数量增减地铁安检及服务人员,确保观众快速安全疏散。

  国家大剧院安保部相关负责人还特别提醒,如因地铁运营缘故或国家大剧院重大活动地铁通道开放时间将进行调整,大剧院也会提前进行公告。而从今日至12日,由于天安门彩车延展,大剧院地铁通道将根据天安门西站站台客流情况灵活调整。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