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侯孝贤焦雄屏寄语《青年电影手册》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6日08:13
侯孝贤焦雄屏寄语《青年电影手册》
侯孝贤焦雄屏寄语《青年电影手册》

  日前,正在举行的第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上,现金马奖主席,著名导演侯孝贤,前金马奖主席,台湾影评界“教母”焦雄屏为为本届金鸡奖颁奖典礼总导演程青松担任主编的《青年电影手册》即将出版的“台湾电影专号”题词。

  在上月举行的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总导演程青松特地安排侯孝贤和谢飞导演颁发了最佳导演奖,侯孝贤导演对这台精彩的颁奖典礼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半个月内,程青松再次与出席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侯孝贤导演相见,赠书给侯孝贤导演,侯孝贤导演欣然为《青年电影手册》写下寄语“记录青年电影的创作与历程”,给《青年电影手册》未来发展的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与方向。

  而被称为台湾影评教母的焦雄屏当年曾跨越台湾海峡向程青松约稿,近年则把精力更多投入到电影的制作当中,她寄语《青年电影手册》"电影是执着的梦,但它可以实现”。

  自上一期《青年电影手册》问世受到欢迎之后,即将出版的第三辑《青年电影手册》则将全面呈现2000以来的台湾新电影,并收录新锐导演林孝谦等台湾电影工作者,亲笔撰写的分析台湾电影的文章。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