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孝贤形容台湾导演很"娘" 焦雄屏期待两岸合作

2009年06月29日1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时值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众多台湾电影人来到大陆进行电影的交流活动,著名导演侯孝贤和著名影评人、监制焦雄屏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两岸合拍片的问题,侯孝贤认为台湾电影人“包袱很重”让他们较少走出去,焦雄屏则认为两岸电影各具特色也各有缺憾,只有互相合作,才能更加完整。

朱延平、侯孝贤接受搜狐娱乐采访

  侯孝贤:台湾导演很“娘”

  去年的《海角七号》大热,不过,在侯孝贤看来,《海角七号》仍旧只是一个特例,它并不能带动台湾电影的整体复兴。他表示,在现在的台湾电影业里,缺少了配额限制,好莱坞电影可以大行其道,也因此将整个台湾电影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占去,留给台湾电影的只有百分之几的份额。对于像魏德圣等新成长起来的一批导演,侯孝贤认为他们还需要时间成长起来。

台湾电影展台湾影人聚集一堂

  相对于香港电影界,台湾的电影导演中走出去合作的比较少。侯孝贤称主要是台湾电影人身上的包袱比较重,总会考虑这考虑那:“香港的导演往往是一听到有什么机会,马上背着包就出发了,但台湾的导演不一样,台湾导演身上的包袱太重,到一个地方前,总要想东想西,考虑很多东西”,侯孝贤将这种现象半开玩笑地总结为:“台湾的导演比较娘”,并用一句俗语形容:“庙在旁边也不会去拜。”

焦雄屏期待两岸合作

  焦雄屏:大陆、台湾电影都缺条“腿”

  著名影评人焦雄屏分析起两岸电影的异同,称:“大陆和台湾的电影在创作方式上有一些不同,比如说,台湾的演员很多都是凭借自己的爱好和对生活的体验成长起来的,而大陆的很多演员都出自专业的学校。我常常用张艺谋的一句话来解释给我的学生听:大陆的电影很重,尤其是第五代导演,都有很重的历史感,台湾的电影则相对较轻,更个人化些。两岸的电影都缺一条腿,只有装上了才会完整。”焦雄屏也用这段话来表达两岸电影合作的必要性,她说:“只有加强合作,才能让双方了解,懂得欣赏对方的电影。”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