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培尔金特》发布会 孙海英因剧情失控痛哭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09年11月05日01:43
  “所有的朋友们,你们应当对自己的父母大声地说出爱!”孙海英泣不成声地说。昨天,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现身话剧《培尔·金特》的发布会现场。激动万分的孙海英在观看自己排练片花时,竟因剧情的巨大感染力而失声痛哭。

  夫妇联手

  孙海英变身少年反差很大

  《培尔·金特》是挪威伟大的剧作家易卜生最有声望的一部剧作,同时它也与《浮士德》一起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难排的两部话剧。易卜生通过培尔充满奇幻色彩的传奇一生,深入探讨了人性与社会的弱点。此次孙海英、吕丽萍夫妇联手出演该剧。吕丽萍将一人分饰培尔的情人和母亲两个角色,而孙海英则将出演表演难度极大的培尔。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片花中看到,他们夫妇二人在排练中完全脱去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影子,孙海英在剧中以老年扮相出演青少年时期的培尔,他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的少年,巨大的反差令人对他难以相认。

  吕丽萍

  孙海英就是我心中的培尔

  《培尔·金特》这部名剧是吕丽萍藏在心中20多年的梦想。“当年我还在中戏读书时,徐晓钟老师导演了《培尔·金特》,那是该剧第一次被引入中国。当时那个戏我连着看了5遍,我甚至找到徐晓钟老师,说老师我想演你这个戏,你让我演任何一个角色都可以,但遗憾的是徐晓钟老师说这个戏已经演完了。”从此《培尔·金特》成了吕丽萍心中的一个心结。直到三年前的一天,吕丽萍在剧院看话剧时,她发现那个话剧差得令她难以接受,“当时我就想,我们这是在干什么呢,难道现在的舞台就是这样吗?”吕丽萍说,“也许你们不相信,当时在剧院里,有个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对我说,你身边的这个人就是培尔·金特。从此在我心里,只有孙海英才能演培尔·金特。”

  然而,孙海英一开始却拒绝了吕丽萍的提议,因为他觉得《培尔·金特》这个戏很神圣,他怕自己无法驾驭,吕丽萍最后不得不请孙海英20年的好友、导演王延松来说服孙海英。“孙海英和培尔很像,但他比培尔要幸运得多。”吕丽萍说。

  孙海英

  抑制不住感情一直在痛哭

  吕丽萍说话间,身旁的孙海英却已经是泣不成声。从播放表演片花起,孙海英便热泪滚滚,最后他竟然抑制不住自己,痛哭起来。所有的人都为此感到惊讶,只有身边的吕丽萍很理解地看着他。孙海英用了很多张面巾纸,仍然没有止住眼泪。“刚才我听到片花里,作曲家格里格写的《培尔·金特》组曲,太感动了,忍不住就想流眼泪。他为什么能把音乐写得那么感人?因为他是在用生命去诠释培尔·金特。”孙海英说罢,又开始哽咽,他身边的吕丽萍也拉着他的手开始热泪盈眶起来。“培尔和我很像,他是个浪子,我也曾是个浪子,可是我最终浪子回头,找到了我的爱人,找到了爱。朋友们,我想易卜生当年写《培尔·金特》就是想告诉人们什么是爱。我们曾经拥有这种爱,可是现在我们却忘记了。”

  在排练时,每当孙海英排到培尔与临终的母亲依依惜别这场戏时,他都会哭出声来,昨天提起这幕的孙海英又一次哭了起来:“我们都爱自己父母,可是多少人对父母说过我爱你。大家真的应该回家对父母说,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情绪激动的孙海英在发布会结束后便脸挂泪花匆匆离去。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