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海英炮轰华语电影:"赤壁"烂片"红高粱"瞎编

2009年08月03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孙海英家喻户晓,在现实生活中他似乎和“石光荣”一样,执拗敢言。昨日新作《高考1977》在广州首映,说到目前华语电影的状态,孙海英老实不客气地说:“瞎编乱造的虚浮的东西太多了。 ”至于何时能再造一个类似“石光荣”的经典角色,孙海英说得等他无比愤怒的时候才有可能。

  当记者问孙海英近年来为何没参加华语商业大片的拍摄,而像 《高考1977》投资不过2000多万,也没有大牌的明星阵容,只能靠演技与口碑来获得票房。对此,孙海英把矛头瞄上了《赤壁》:“商业大片?《赤壁》吗?那些个烂片。”孙海英把近年来部部都能卷走几亿票房的商业大片统统斥为瞎编乱造的虚浮的烂片:“你说,一个人飞来飞去的打倒敌军那么多人,怎么可能?不现实嘛?人能飞吗?那是骗自己的,还拿出来骗别人。根本就是欺骗年轻人。我是做不到的,我还是希望每部作品都能认真对待。 ”

  “愤怒”俨然成为孙海英昨日广州行的关键词。比如他自曝20年没看过华语电影:“我上一次看华语片是20年前,看的《红高粱》,那是我唯一一部看完的华语片。 ”当大家以为他要称赞张艺谋这部作品时,孙海英的回答却是:“是个瞎编的片子。里面,中国人靠喝酒就把日本人给打倒了,这不是瞎编吗?那么容易,抗战还会牺牲那么多英雄么? ”跟着再摇头:“我不明白,那个时候为什么大家都说《红高粱》好。当然,我那个时候说不好也没人听我说。反正我是从那以后就不看华语片了。 ”

  内地电影不看,那香港导演的电影,他又怎么看呢?孙海英说一部都没看过,此外还自曝:“周星驰曾经找过我拍,那个啥,我连电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功夫》吗? )啊,对,《功夫》。我看了剧本就摇头。谁能一拳把地上砸出个大坑来?总不能每部电影里的人都跟孙悟空似的吧。太瞎编了。当然,我当时也没好意思这么跟周星驰说,因为他是个很不错的演员,但这个片子太瞎掰了一点。 ”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