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华谊兄弟上市 > 新闻动态

华谊兄弟股票创业板跌停 冯小刚1天丢了2000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关舒柳
2009年11月03日10:26
  晨报讯 由华谊兄弟打造的“中国最大明星持股团队”,昨日遭遇“跌停”二字,持股明星们的账面资产缩水10%。

  持有288万股的冯小刚身价一日内缩水2000万。

  风光仅一日就遭跌停

  华谊兄弟以“中国最大的明星持股团队”上市的第一天,股价暴涨,旗下入股艺人均赚得盆满钵满。其中,冯小刚持288万股,账面价值2.04亿元,张纪中持216万股,账面价值1.53亿元,黄晓明持180万股,账面价值1.27亿元,李冰冰任泉张涵予胡可康洪雷分别持36万股……明星股东、名人股东及创始人股东身价也随之翻了一倍多。

  昨日是创业板上市交易的第二日,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20多只创业板股票全线跌停。华谊兄弟股价从上市首日的70.81元,跌至63.71元。

  股价暴跌让持股的众明星损失惨重。按照每股跌去7元计算,冯小刚一日内账面损失已经超过2000万,而张纪中、黄晓明等持股在200万股上下的明星,损失都在1000万以上。李冰冰、任泉、张涵予、胡可、康洪雷账面损失也有250万之多。

  不过,明星损失再多也比不过东家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二人在昨日损失合计超过4亿元。

  其实,这个跌停或许仅仅是个开始,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3至6个月内,创业板公司跌幅会在30%到50%之间,照此计算,冯小刚的身价恐怕要从2亿跌到1亿了。

  根据深交所要求,创业板原股东自股票上市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则在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吸金能力最强的女艺人李冰冰在创业板暴涨首日即通过媒体理性提醒股民,投资要慎重。

  即使暴跌也已赚翻了

  2009年上半年,华谊公司推出的两部电影都以惨败收场,制作成本为2000万美元的《拉贝日记》,票房不足千万,暑期档推出的古装喜剧片《追影》票房仅有1300多万。

  华谊提交给证监会的招股书显示,华谊从2006年到2008年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始终为负,2009年上半年才由负转正,同时实现了净利润3202.875万元,其中影片《非诚勿扰》的总票房为3.25亿。整个公司,给华谊带来最多盈利且冲破亿元大关的只有冯小刚。从昨天的跌停来看,王中军、王中磊两兄弟一日内的损失,就超过了《非诚勿扰》的票房。

  股票的涨跌实属平常,对于华谊这样内地数一数二的造星公司来说,上市后吸金的重心已不仅仅放在一部电影或者一部电视剧的运作上。

  当然,喜欢这些明星的粉丝们大可不必为了偶像们的经济状况担忧,比起入市时的投资额,即使股价暴跌,他们依然大幅度盈利。

  据记者了解,华谊兄弟自成立以来,只在2007年和2008年进行过两次增资扩股。第一次每股价格为0.53元,第二次每股价格3元。如今持股量位居前列的华谊明星中,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持有的股票是在2007年以0.53元的价格购入的;而黄晓明、张涵予、罗海琼等人的股票是在2008年以3元每股的价格购入的。

  按照昨日华谊收盘价63.71元计算,冯小刚的投入产出比已经接近1:120。即使黄晓明等人成本相对较高,但是投入产出比也已经达到1:21。

  这样一看,即使今后华谊股价跌去一半,众位明星股东也是大赚特赚。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