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热拍 自称不会离开华谊

2009年08月22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因为唐山外景地迟迟未能搭建完成,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前期都在杭州、四川展开拍摄。上月底,剧组转景唐山开拍一系列重头戏。昨日,耗资千万元打造的“1976年唐山街道”首次对媒体开放。冯小刚在忙着导戏的同时,也不忘跟前去探班的记者们澄清所谓英皇一个亿挖他跳槽的传闻。“前几天有个老板看了这个新闻打电话给我说,他出比这个更高的价请我。”冯小刚笑说,“但我不太可能离开,我和华谊一块儿做事这么多年……”

1970年代唐山街道上的长城电影院
 
  冯小刚:一个半月拍几分钟地震

  走入《唐山大地震》的唐山外景地,仿若是时光流转回上世纪70年代。对细节要求严格是冯小刚一贯所坚持的,昨日在现场,记者就见他对着道具组的工作人员大吼:“让你们每天检查一遍道具,出了问题就会穿帮!”为了配合冯小刚的高要求,道具组在还原1976年的唐山街道时,不仅外观建筑要符合,室内各种小摆设和布置也没少花时间和精力。据昨日到现场探视导演的华谊老总王中磊介绍,修复这一条街道以及片中主角一家在震前居住的大院,就已经花了将近千万元,耗时三个月。

  而如此高代价修复街道的唯一原因,是冯小刚要复制一场当年的大地震。据冯导介绍:“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些场景,到最后全部都要在下面搁上设备,把它们震塌。另外还要在棚里面再搭一个景,用一些比较安全的建筑材料表现人被压在下面的场景。还要再配合电脑特效的画面,总之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别看在电影里面地震只有几分钟,但是却要拍上一个半月的时间。”

  虽然在现场非常忙碌,但对于记者们提出的近期传出的跳槽一说,冯小刚并没有回避。他首先表示:“我没听过这话(指传闻所说英皇公司花一个亿找他)。”不过冯导随后透露,“找我的老板确实特别多,也有价格比这个还高的。就在前两天还有一位老板打电话和我谈,出的价比报纸上说的还要高。但我不太可能离开,我和华谊一块儿做事这么多年……当然,我要感谢这些老板们的赏识。”

  徐帆:在唐山和保定之间“跑”

  与冯小刚传出离婚消息后,徐帆就淡出了媒体的视野。但当《唐山大地震》公布演员名单时,徐帆的名字赫然排在第一位,而且还被确认是该片第一女主角。昨日现场,记者们见到徐帆梳着两条小辫子,看起来相当朴素。除了在外形上要像1970年代的人之外,徐帆还特别为演唐山人而学说唐山话。“这事儿对我来说挺难的。”徐帆说,“我曾经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里面说保定话,当时大家就说我一走音就变唐山话。现在说唐山话,大家又说我一走音就变成保定话……我就老在这两者之间跑。”不过她说好在自己有一个语言老师,时刻会提醒她说纯粹的唐山市区话,“但唐山市十公里以外的话,你们就别要求我了。”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