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电影昨全球首映 天王归来影迷站着看全场

2009年10月28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陈玲莉
民众在电影海报旁观看首映仪式
民众在电影海报旁观看首映仪式

  他的音乐影响了几亿人/他的梦想激励全世界/但他还有一个梦想/他曾想和大家分享的梦想/就在今日凌晨这一刻/《就是这样》/换了个舞台/在电影院里/轰轰烈烈地上演/带你去看/不曾见过的他——

  现场

  就是这样,影迷站着看完电影

  今日零时,迈克尔·杰克逊归来,用另一种方式继续着他和全球歌迷的约会。这一夜有多少人在看《就是这样》?在北美,1600个场次的电影门票被一抢而光。在成都,紫荆电影城开了4个厅,晚9时以前,800个座位接近卖完……仅昨夜零时一场的电影票预售额就超过8万元人民币。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两周内,《就是这样》的全球票房会达到6亿6千万美元!

  没有剧情,没有悬念,这只是一场夭折的演唱会的彩排录像。但是因为有了迈克尔·杰克逊,便成了最瑰丽的风景。能让观影者激动地站起来边看边跳边唱的电影,这或许也是电影史上的第一部——在紫荆电影城的电影厅里,他的歌迷变成了他的影迷,站着,唱着,看完了这部特殊的电影。远在天堂的迈克尔,也用这样的方式实现了他在片尾给出的承诺:“要带你们去没有到过的地方,给你们从没看过的艺术”。

  就是这样,歌迷还是那样爱他

  晚8时过,紫荆电影城前的广场上挤满了数百号人,大部分手里拽着一个卷成轴的海报。对着广场上方屏幕的迈克尔演唱会录像,年轻的女孩们不顾形象地尖叫,“迈克尔,我爱你,永远!”

  叫声间歇处,听到迈克尔在唱他的经典曲目时,大家又默契地携手轻轻摇摆,和屏幕里的人一起哼唱……

  迈克尔的魅力就是这样。零点场的电影,晚上7时过就有歌迷赶来等待。有撑场子的,也有专门表演的。一名身着迈克尔经典黑西装白袖标造型的男孩子腼腆地跟记者介绍,他和十几位队友排了近1个月的时间,晚上要表演迈克尔最经典的《Dangerous》。据悉,来自迈克尔·杰克逊成都歌迷会的粉丝们还贡献了《Thriller》《Heal The World》等曲目。那位还在成都铁路运输学校读书的17岁男孩说,最近大家去了很多地方表演,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他,让更多的人爱他!

  记忆

  就是这样,微笑的他“失约”了

  昨晚的电影院里,看着他动情地和女歌手合唱《我无法停止爱你》,高音飙到MJ自己都无法控制,以至于向演唱会导演抱怨, “你应该提醒我,我要节省我的嗓子,我不该全部用上。”时,很多看片的女孩子哭了。

  “生命很艰难。他的存在是对我的一种激励,而我又去激励其他人。”在片头出现之前,是一段MJ伦敦演唱会各类合作人员的采访。伴舞、乐手、舞美师……每个人都哽咽着,很多肌肉发达的男伴舞刚开口就哭得说不下去……

  片中有一段,MJ突然来看望练习中的伴舞演员,他微笑着跟大家打招呼,跟大家一起跳舞。50岁的他,消瘦得厉害,但跳起舞来,他比身边那些年轻的、世界顶级的伴舞并不逊色。他笑起来的时候,依然像个孩子。在彩排现场,他说得最多的是“ok!ok!”碰到彩排不满意的地方,他会让大家再来一次,还会有礼貌地安慰大家,“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彩排的原因。”

  演唱会7月举行,MJ却意外地在6月25日离开人世。影片的结尾处,排练结束时导演说了一句:“希望大家周末愉快,注意安全,保持健康。”现场所有人都守住了导演的嘱托,唯有主角MJ没能实现。

  观影

  就是这样,梦幻差点成真

  和伴舞们一起练习舞步、教吉他手如何追着他跑、告诉工作人员怎么样控制节奏才能让现场氛围更加高潮、抱怨导演耳麦的声音太大好像有人在他耳朵里打拳……MJ要让这场演唱会的观众们激动得“下巴掉地上”。他差一点就做到了。

  在歌曲《Smooth Criminal》中,通过以假乱真的特效和剪接技术,银幕上的MJ与葛丽泰·嘉宝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当MJ与上世纪三十年代谍战片完美结合,让大家仿佛在看一场“戏中戏”。在这之后,《Thriller》更是采用了3D技术拍摄,僵尸从墓地里苏醒,幽灵在天空飘着。更令人吃惊的是,在这首歌曲中,MJ还要从一只巨大的蜘蛛肚子里钻出来。快歌快舞之后,一支舒缓的《Heal The World》表现出MJ对环境问题的忧虑,他希望通过歌声告诉人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彩排的最后一个阶段,突发奇想的他甚至希望特效人员在舞台上搭出瀑布……

  当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舞台焰火和光影效果亮相时,导演却在台下大叫“要比这个强十倍”的时候,观影的人都可以想象真正演唱会的那一天,场面会是多么震撼和动人。只是这一幕,再也无法见到……

  相关新闻

  他的儿女还在疗心伤

  路透社消息,迈克尔·杰克逊的的姐姐拉·塔亚透露,迈克尔的三个孩子都在接受治疗。

  目前,12岁的普林斯、11岁的帕丽斯以及7岁的小儿子Blanket由其法定监护人、祖母凯瑟琳抚养。拉·塔亚表示:“Blanket是一个非常伤心、害羞的小男孩。他只是哭。”而帕丽斯则在卧室里贴满杰克逊的海报,她观看杰克逊的老录像带,很伤感从未能在现场观看他的演出,“她每天都穿着杰克逊的衬衫。”普林斯则闭口不谈论这些,他甚至不去看杰克逊的DVD。拉·塔亚透露:“他们都在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