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雀东南飞》热播 王姬“拆散”潘粤明孙菲菲

2009年10月27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信报讯(记者 王大鸣)36集电视连续剧《孔雀东南飞》将于10月29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王姬在剧中扮演偏执顽固的焦母,生生拆散了一对美好姻缘。

  该剧根据汉乐府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改编,《孔雀东南飞》不但是我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叙事诗,也是我国古代史上最长的一部叙事诗,被誉为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经过改编后,新剧讲述了汉末建安年间一位名叫刘兰芝的少妇与焦仲卿之间艰难曲折的爱情,两人成婚后互敬互爱,但偏执顽固的焦母却看媳妇不顺眼,百般挑剔,并威逼焦仲卿将她驱逐。随后兰芝又被迫改嫁太守的儿子,这对恩爱夫妻最终双双殉情而死。

  《孔雀东南飞》由作家金海涛、熊诚执笔编剧,王文杰导演,潘粤明、孙菲菲分别出演焦仲卿与刘兰芝,而王姬则扮演刁蛮的焦母。此外,萨日娜、鲍国安、李博、王珂等知名演员也倾情加盟。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