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恋爱前规则》:蒋钦民导演的一次从容转型

2009年10月26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根据《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改编的电影《恋爱前规则》日前接近后期制作的尾声,不日将与广大影迷亲密接触。在前不久举行的内部看片会上,《看电影》、《环球银幕》、《城市画报》等杂志的记者编辑对本片新颖的形式和独特的手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感叹是蒋钦民的一次成功转型之作。

  历数《葵花劫》、《天上的恋人》、《姐姐词典》、《纯爱》等以往作品,要说《恋爱前规则》是蒋钦民的转型之作,可谓一语中的。一位曾经沉迷于文艺电影的导演开始将商业电影元素融合进他的最新作品。

  在《和空姐同居的日子》热潮渐退的时候,蒋钦民导演仍然信心十足地将之改编搬上银幕,按照他的话说,改编的主要特色是将极具风格化的形式和丰富的商业原素巧妙地结合溶解,是一次文艺与商业的精彩博弈。

  改编剧本将故事完全浓缩在一套公寓房子里面,摒弃外景。这样的大胆设定,是为了将男主人公陆飞的宅男形象典型化和极致化。但是,从编剧创作角度上讲,对故事的拓展形成了很大的制约,经过反复斟酌,蒋钦民最终抓住了一个创作宗旨,既要极致化陆飞的典型宅男风格,将活动空间限制在一套房子里,又要在这个小空间里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世界。所以,最后的创作原则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展开无限的想象。

  遵循这一创作原则,改编剧本将近年来的热点新闻和时事巧妙地融在其中,让剧中本该与世隔绝的宅男陆飞,因为空姐冉静的掺和,体验到了现实的种种,产成了极强的冲击力,逗哏和捧哏的喜剧方式,令人捧腹大笑。

  影片的市场定位十分准确,着力于年青人,在影片中出现了男主人公三个不同的性格分身和代表男女主人公的动画形象克蕾尔的设计,使得影片时尚,浪漫而炫耀。

  “这不是什么向商业电影低头,是一次电影样式的解构和溶合。”,谈到自己的转型,蒋钦民导演坚定地说道。他指出,电影本来就是一个产业,主流电影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商业链。电影分类,让观众对电影产生了一种误解,那就是文艺电影适合一个人关在家里看,而商业电影适合进电影院看,文艺电影仅仅成为一小撮精英分子的谈资了。这样的观影习惯一旦形成,基本上把文艺电影挡在了影院门外。其实在欧洲,文艺电影也广泛地接受市场的考验,很多优秀的文艺电影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在电影院里,区别是难免的,好看与不好看才是最重要的。

  《恋爱前规则》也是蒋钦民导演首次以制片人的身份参与制作的电影。

  “做制片人,有利于掌握电影行业的变化趋势,及时了解观众的品位转换,说到底,就是为了拍摄观众喜爱的电影。毫无疑问,做制片人给我的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但是同时也让我对电影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我觉得这是件好事。”蒋钦民导演坦然道。

  另外蒋钦民导演对于《恋爱前规则》的两位主演陈柏霖和王珞丹给予了高度表扬,称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两位演员的精湛表演也为本片带来了很大的品质超越,令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