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雪华转型演坏女人 观众不敢认

2009年10月25日0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正在电视剧频道热播的《钻石豪门》开播取得开门红,首播成绩达到5.8%,是近期电视剧频道首播收视率冠军。这几天,该剧收视率也持续走高,接近7%。这次在剧中转型饰演“坏女人”的刘雪华,让人又爱又恨,有观众反映,看她演坏人,简直不敢相信。同时,也有人犀利地指出,《钻石豪门》抄袭了前段时间热播的TVB剧《溏心风暴》,二姨太恃宠而骄的个性尤为相似。

  尽管尝试负面角色、突破自己的戏路一直是刘雪华的心愿,但是看惯了她在荧屏上楚楚可怜的样子,观众对于“坏女人”刘雪华有点难以适应。有一些老戏迷对刘雪华的角色有点失望,也有观众为刘雪华的大胆尝试鼓掌叫好。对于各方不一的评价,刘雪华的反应淡定,表示无论什么样的评论都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观众适应不了是一定的,他们骂我对我演技也是一种肯定,但我要告诉大家,刘雪华不只会演哭戏,她是个全方面的演员。”

  《钻石豪门》开播至今收视率一路飘红,但网民却讨伐声一片,指出编剧抄袭《溏心风暴》,还将人物一一对应,于伯涛就是唐仁佳,王采伶就是王秀琴,而于爱雪、史俊超的爱情和常在心、程亮的爱情也有几分相似。在剧情方面,两部戏同样都是演绎豪门姨太太醋意大发后引发小辈爱恨纠葛的故事。如此雷同,很多观众都感叹这部戏只是“民国版《溏心风暴》”。对于这样的指责,该剧制片力挺编剧,表示网友的评论毫无根据,“不能因为有相似的感情戏就说是抄袭,毕竟两部剧的时代背景完全不一样,这就决定了许多情节处理上的技巧也不一样。”他还表示,杨曼丽是国内知名的编剧,她的很多戏都很有名气,不可能有抄袭港剧的做法,情节上的雷同只是巧合罢了,“其实世界上很多坏人都差不多,特别是豪门大院,就是这个样子,再怎么创作都是大同小异。”   
(责任编辑:溶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