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谊高管胡明 解密上市历程透视公司远景

2009年10月22日2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程昕明 图/玄反影

    政策大力支持与企业角色转变

   “最近几年感到来自主管部门前所未有的呵护,得到的表扬挺多。”主管部门,当然是国家广电总局,“我们有任何的疑问、顾虑都会得到很清晰的解答”。胡明所说的表扬则包括华表奖、金鸡、百花等一些重要影视奖项对华谊艺人和作品的肯定。

    物质上的奖励更让华谊受益匪浅。从母公司所在地浙江横店到北京的子公司甚至是怀柔区,所到之处绿灯一片:横店税收贴息补助返还给公司50%的营业税、北京市政府提供500万文化创意产业贷款贴息,还有怀柔区企业发展基金的补助。这些都让身为民营企业的华谊兄弟在运营成本上减负不少。

  “从民营企业到上市公司,华谊占用了很多的社会资源,也理应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胡明坦言。

  用规范的管理影响行业内更多的公司,培养人才的责任,公众的价值观……这些都是胡明所言“社会责任”的含义。“毕竟行业内规范的公司还比较少,华谊会选择更主流的方式来运营公司,改变公众对娱乐业的印象。”

在明星云集的华谊兄弟,胡明更像幕后团队的“女一号”。

  无论是“时代华纳”还是“迪士尼”哪一张大饼看起来更诱人,尽管胡明也认为除了借鉴一些先进理念外华谊不太可能成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但“矮子里拔将军”的华谊兄弟终究与国际顶尖娱乐、传媒公司相距甚远。眼下,已蜕变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华谊兄弟正在筹备11月的一场演唱会。华谊将以这种别出心裁而又符合身份的方式庆祝上市成功,答谢各方人士。十年来的华谊几乎是一路凯歌,以“娱乐第一股”身份进入资本市场更是一段悦耳的华彩。“十年后这个行业肯定会出航空母舰,会不会是华谊,只能看谁会跑在前面。”胡明的语气豪迈而谨慎。下一个十年,华谊依旧会是领跑者吗?每一个代码300027股票持有人心中或许有这样的疑问和期许。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