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谊高管胡明 解密上市历程透视公司远景

2009年10月22日2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程昕明 图/玄反影


   随着华谊上市进程的推进,胡明这个名字逐渐进入公众视野。加入华谊三年多,管理学硕士、注册会计师出身的她以操盘手身份辅佐华谊兄弟在资本之路上修得正果。如果说生意场的华谊戏份一直由王氏兄弟二人联袂主演,随着上市成功而浮出水面的胡明则更像这家公司幕后的“女一号”。

   2006年,王中军通过猎头公司寻找一名有世界五百强工作经验的财务主管。先后供职于摩托罗拉、佳能等跨国公司的胡明成了这个位置上的合适人选。“在外企做财务是有天花板的,很难看到一个财务总监带领一家企业上市。”凭借华谊赋予的广阔舞台,胡明实现了她在外企有能力但没有机会兑现的想法。

   胡明,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09年10月21日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畅谈华谊上市背后的故事。

胡明身兼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要职

  上市征程:15个月,从中小板到创业板

   2008年6月,华谊兄弟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中小板上市申请。随着金融危机全球蔓延、雷曼兄弟倒闭,世界范围内的融资体系均进入停滞状态。9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暂停新股发行审核,历时9个多月。

   2009年7月26日,创业板开闸,华谊兄弟再次提交上市申请。9月27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公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获通过。当日,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资本市场一小步,文化产业一大步》。

   9月27日中午,接到“过会”喜讯的华谊董事长王中军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他对胡明说:“我终于可以有时间看看剧本了。”

   国庆长假过后,华谊兄弟在上海、北京两地展开上市路演,向投资者“兜售”股票。现场排起了上百人的长队,这种情况在证券业几乎没见过。王中军形容说,华谊兄弟的路演更像电影首映礼。

   “我们是沾了光行业的光,机构、散户对电影行业的期待非常高。华谊不敢沾沾自喜。”干练而温和的胡明这样评价股票发行受热捧。眼下她所在的“董秘办”后面也多了另外一种身份:证券部,负责公司信息披露、协调投资人关系。

   “娱乐第一股”的荣耀和象征意味令华谊扬眉吐气,究其原因胡明归结为业绩和管理,“最基本的还是因为业绩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其次是管理的规范性。”

   上市大功告成,胡明却丝毫不敢松气。对她来说,业绩的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了,“是不是明星股要拿将来的业绩说话。”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