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歌节恢宏华丽依旧 向祖国致敬成龙引爆全场

2009年10月21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大地飞歌·2009》气势恢弘
《大地飞歌·2009》气势恢弘

成龙是晚会上“最亮”的明星
成龙是晚会上“最亮”的明星

老挝艺术家的表演充满异国风味
老挝艺术家的表演充满异国风味

  “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渔网唱渔歌;唱过春歌唱秋歌,唱过茶歌唱酒歌——”熟悉的韵律再次响起,深情的歌声又飞过八桂大地。10月20日晚,第1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大地飞歌·2009》华丽登场,依旧恢宏大气,依旧精彩纷呈。一个个精美的画面、一曲曲动人的歌声,让南宁的这个夜晚充满着如歌的欢乐。

  [开场]

  红红火火闹歌节

  晚会甫一开场,就是一个热闹喧腾的场面。踏着欢快的节拍,身着盛装的各民族少女,从四面八方且歌且舞地登上舞台,鲜艳的衣裙活泼舞动,身上的配饰叮当作响,像一片五颜六色的潮水涌动着,漫向舞台的各个角落,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舞台上竖立起巨大的铜鼓,人群围绕着铜舞跳起节日的舞蹈,欢腾的锣鼓敲起来,《大地飞歌》的音乐骤然响起。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的却是“陌生”的歌声,藏语、维吾尔语、蒙语……来自全国各少数民族的歌手,用本民族的语言,一起唱响《大地飞歌》,不同的语言表达着同一个关于“歌唱幸福”的主题。

  [第一章]致敬大地

  土地上生长的歌谣

  向大地致敬,就唱起在这片土地上土生土长的歌谣吧。

  来自邕宁县的刘正城一家,男女老幼四代人一起登台。他们唱起了“嘹罗山歌”,这是真正源自土地的声音,毫无修饰,质朴天然,打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在这一环节,“广西元素”成为主角。根在广西的台湾歌手赵传,也唱起家乡的民歌,时尚中仍保留着广西韵味。本土歌手陈春燕登场亮相,一曲《飘飘谣》唱出了壮家的风情。

  来自区外各地的歌手,也带来了最具地方风情的节目。“风情东南亚”组歌展现了东盟10国的民歌;毛阿敏的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带来江南水乡的气息;“反串”歌手李玉刚,演唱的《北京一夜》京味儿十足,尖细的女声与浑厚的男声随意转换,加上维妙维肖的女妆妙相,阴阳一体,雌雄莫辨,让观众赞叹不已。

  来自台湾的“纵贯线”掀起晚会的第一波高潮,四位乐坛“大哥”联手出场,号召力无人能敌。听到《虹彩妹妹》、《青春舞曲》熟悉的旋律,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气氛非常热烈。

  [第二章]致敬经典

  来自往昔的金曲

  所谓经典,就是那些经过漫长时间的磨砺仍历久弥新的作品,时光流转,岁月更迁,仍无法被忘记。

  歌曲《东方红》作者李有源的孙子,用粗放的嗓音唱起这首经典民歌,“白羊肚毛巾红腰带”的陕北汉子,打起威风锣鼓,铿锵的鼓点、奔放的舞姿,抒发着来自黄土地的豪情,令观众激情澎湃。《在那遥远的地方》是另一首来自民间的经典,经过歌手王力宏的演绎,在民族风情之外更添流行风味。来自捷克的布拉格之春合唱团与武鸣的尼达妮儿童合唱团合作的《猜调》,将经典的涵义诠释得淋漓尽致,两组合唱都如天籁般动听,虽然语言不通,但音乐超越了国界和年龄,他们的合作把这首经典歌曲演绎得天衣无缝,情趣盎然。

  韩红和母亲雍西演唱的《归来》,成为这一环节最受欢迎的节目。韩红的唱功没得说,声音高亢华丽,而母亲雍西的歌声纯净沧桑,有如祈祷的梵音,母女二人携手而歌,令人荡气回肠。

  [第三章]致敬祖国

  豪情万丈的礼赞

  适逢新中国60大庆,《大地飞歌·2009》特别安排了向祖国致敬的环节。

  刘秉义、李谷一、郁均剑等歌坛大腕,一一登场亮相,《我的祖国》、《我为祖国献石油》、《祝酒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一首首歌唱祖国的歌曲,抒发了中国人民祝福祖国的情怀。

  成龙的出现,引爆了全场的气氛,他的身影刚一出现,观众席上就骚动起来,人们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甚至试图向台前挤去,争睹“成龙大哥”的风采。成龙牵着小女孩美和的手,高唱《国家》,表达了全世界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爱。

  在宋祖英《唱起来》的歌声中,全体演员走上舞台,跳起欢乐的舞蹈。《大地飞歌·2009》落下帷幕,而民歌的盛宴刚刚开始,在这个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歌声永远不会停止……  本报记者 孙鹏远/文 何定坚/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