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沧海》人物志:李幼斌尤勇戏里戏外哥俩好

2009年10月16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山魁——尤勇:我演的与李云龙不一样

尤勇饰演的王山魁成长为海军中将舰队司令
尤勇饰演的王山魁成长为海军中将舰队司令

  身穿海军中将制服的尤勇透露:“这是我第一次演这么高级别的军官;也是我第一次演海军;更是我第一次演年龄经历跨度这么大的人物,从30多岁一直演到70多岁。通过这次拍戏,感受到海军的确特别辛苦,这是普通老百姓和其他兵种体会不到的!我觉得这部戏比《亮剑》更完整,它描写了海军的建军史,从1949年我军还没有海军,打金门时都是木船、舢板,一开始吃了大亏;写到海军从只有小鱼雷快艇、建立核潜艇用的长波台,直到现在可以远洋护航;让人感觉中国有海无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在剧中我演的人物从一个陆军的营长,成长为海军的中将舰队司令;人物也比《亮剑》更完整。而与《亮剑》的区别在于:骁勇善战、能打仗不怕死,在这个级别的指挥员身上性格可能都差不多;但《沧海》中的王山魁后来有了更高一级的指挥能力和领导才能,不像以前那样风风火火、很鲁莽了。这些跟身上有着草莽英雄的影子的‘李云龙’就有些不同了!”

  他还透露:“全剧共1000多场戏,我就有六七百场,占了2/3。所以,在90多天的拍摄过程中,我几乎天天在工作。我们拍打仗的戏,在王佐拍摄基地时天天在泥里滚。而且因为年轻时的戏和年老时的戏是打散了拍的,每天都得改好几次装;每天拍摄时间长达十四五个小时。经常是到了下午四五点钟时,就该拍我演的人物年轻时的戏了。这时已经拍了一天的戏了,人也疲劳得发锈了;我就跟导演请假,回住地洗洗澡、刮刮胡子,再跳半个多小时的绳儿,争取恢复活力,以精神焕发的状态演年轻时的角色。如果是早上就拍这个人物年轻时的戏,我就早起半个多小时跳跳绳儿,调动活力。拍海上的戏的时候,就像真的海军出海一样,演员、导演和剧组工作人员大家都晕船,我也头晕的厉害。而且,拍戏时我基本上不吃什么饭;拍完戏回住地就抓紧时间休息。这是一个矛盾,拍戏辛苦特别累,还有大量的台词要背,又需要补充营养;而为保持体形,又不能多吃;拍这部戏期间,为了人物我减了十多斤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