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章子怡:盗版会带来电影产业恶性循环

2009年10月09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章子怡:盗版会带来电影产业恶性循环

  章子怡主演过的电影,基本上都存在着被盗版的问题,从最早的《我的父亲母亲》,到之后大成本的《英雄》,获多项大奖的《卧虎藏龙》,乃至其现在担任制片、主演的《非常完美》,不论是路边的碟摊上,还是网络上,都能看到这些电影的盗版碟和盗版网络视频。虽然目前章子怡无法具体统计之前那些影片的盗版究竟为她带来多大的损失。但是她认为,“不论是对于电影的制作人,或是投资者,盗版都是种极大的伤害。”所以,为了打击猖獗的盗版行为,在《非常完美》北京首映发布会上,这部电影的片方与音像出品方就早早地发布了维权声明。章子怡认为,“在现在的整体环境下如此重视维权和反盗版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任何企业家和生产者一样,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生产出一个产品,在没销售之前,就被Copy了劳动成果,这是一件让人感到愤怒与沮丧的事。”但在章子怡看来,这样联合音像出品方的反盗版方式,对于防止大规模的盗版有一定的作用,但并非完全杜绝了盗版,要完全解决盗版这个问题,法制上的措施是十分重要且必备的条件。

  “完全没有盗版的话,我们电影的票房会更高,也肯定会吸引更多的人去电影院看,在放映期,这也是唯一的途径。”章子怡如此说。她认为现在盗版的问题,更多的是需要在法律之上有一个具体的惩罚和规划:“现在的年轻人都很聪明,在网络上能找到很多他们想要的东西,这当然利弊共存,,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这并非是一件好事。所以我觉得关键是要尽快(对知识产权)进行法律上的保护,仅仅靠号召还是不够的,要从根本上遏制盗版的问题,还是需要国家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需要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

  通过在好莱坞的拍片经验,章子怡了解到像美国这样成熟的市场,基本上不会出现频繁的盗版视频和下载的内容,她介绍说:“在美国,一般是电影放映完一段时间后,正版的网络视频才会出现,而网友要想观看电影,还需要支付一定观看或下载费用”。而在国内,盗版视频免费对所有网友公开,出现在网上的时间也基本跟电影的放映时间差不多,这就致使一部分观众的流失,而由此将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如果没有盗版对我们的冲击,收益可能更多,投资者获得的回报就多,就会愿意多投一些钱在电影上,这就是良性循环。相反,如果盗版猖獗,就会伤及投资者的利益,到了下次,他们可能就不考虑投钱给电影了,这就是恶性循环”。

  不过,虽然现在盗版是中国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一个很大的问题,但章子怡认为,像欧美这样健全、成熟的市场在中国也能实现,只是还需要一段路走。此外,对于新兴的网络正版视频,章子怡十分看好。“正规的网络渠道,不仅是推广宣传电影的良好平台,能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电影,同时它也将是另一个有着较大发展空间的收益渠道。”

更多声音:

蒋德富(中影营销分公司经理):《建国大业》为防盗版先发律师函
汪天云(上影集团副总裁):打击盗版要像打击黄赌毒一样
王中磊(华谊兄弟总裁):
盗版是毒瘤 影响产业链健康
张华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网络盗版 艺术经济的双重损害
姜 伟(安乐北京总经理):
网络收益因盗版泛滥几乎等于零
李培森(橙天娱乐董事长):
网络盗版危害大 打击需从严
李小婉(荣信达“掌舵人”):
网络成重灾区 忍耐当下期盼前景
杨伟光(天地人董事长):
正版网络视频可获利 打击盗版靠法律
冯小刚(知名导演):
盗版商害我收入大减
陈凯歌(知名导演):
盗版商是汪洋大盗
范冰冰(制片人、演员):
为了中国影视未来 反盗版是共同事业
黄晓明(知名演员):
支持国产电影 打击网络盗版
李冰冰(知名演员):
打击网络盗版视频人人有责
孙红雷(知名演员):
请尊重影视工作者的劳动心血
佟大为(知名演员):
网络盗版质量差 呼吁法律规范
徐静蕾(导演、演员):
个人维权路漫漫 呼吁政策重拳出击
宁 浩(知名导演):
正版网络视频将成主流发行渠道
柳云龙(知名导演、演员) :
法律维权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